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讓我告訴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讓我告訴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讓我告訴你 

  母親,你在哪裡?你是否知道,你的女兒多少次在夢中呼喚着你,你的身影讓女兒多少次魂牽夢縈。母親,你在哪裡?此時此刻,我只想告訴你:“你的女兒無時不思念你!”思念你回到女兒身邊,思念你再給女兒一吻!(直接抒發思念之情,直接點題) 

  母親,你在哪裡?你是否還記得那一次……(過渡段的使用) 

  一個凄黑的夜晚,我進入了夢鄉。“砰、啪……”一陣摔碗聲將我從夢中驚醒。“幹什麼?”“要走就走”。我揉揉惺松的睡眼,我呆了,“哇哇大哭”。你披頭散髮,蹲在牆腳下,放聲大哭。父親握緊了拳頭,咬牙切齒,屋內一片狼藉。“為什麼會這樣?”我不得而知。“怎麼,你還有臉呆在家,還不快給我滾!”爸爸咆哮着,面色嚇人。“我為什麼要走,我要我的女兒!”“女兒是我的,不用你養,你滾,滾得越遠越好”父親像發了瘋,隨手抓起一塊木頭。“爸爸,不——不要這樣。”我抱住了父親的雙腿。你忽然站起身,發了狂一樣,衝出家門,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就這樣,你離開了我,離開了這個家,從此就剩下了我和可憐的父親相依為命。(注意人物的肖像、語言、神態等描寫) 

  不知何時,也是一個漆黑的夜晚。一個瘦瘦的、黑黑的女人,穿着那件舊襯衣,來到了我家門前那棵柳樹下,她的身景是那樣的熟悉,她的聲音是那樣的親切。“鳳兒,你還好嗎?”我心裡陡然一陣酸,沒有了母親會好嗎?話到嘴邊,但我又咽了回去。“鳳兒,你父親還好嗎?”聲音是那樣的微弱,但在我聽來卻如晴天霹靂。我抬起頭,眺望着遠方,板著臉,沒有回答,向屋內走去。不知什麼時候,我鼓足勇氣,走出家門,再次來到那棵樹下,但那裡只剩下一串熟透了的葡萄,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不知消逝在何方。(注意體會本段有一種凄涼的氛圍) 

  就這樣,你無聲無息的走了。我衝上山頂,向著遠山,放聲大哭:“媽媽,你回來吧!”不知你是否知道,這聲音,在山谷回蕩是那樣的凄慘,令群山無語,令小溪流淚,令老天色變。我再次衝上那最高山峰,想在看一看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可眼前除了蒼茫的暮色,便是那無盡的漆黑的夜空。(利用景物描寫來烘託人物的情感) 

  母親,你在哪裡,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你,此時,我只有把好無盡的思念化作兒時的一首歌謠“在那遙遠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你那可愛的小燕子已回了家門……”(注意結尾的方式,運用一首歌來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之情)

您正在瀏覽: 母親,讓我告訴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讓我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