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窮人》續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遍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桑娜拉開帳子,漁夫提起馬燈,輕輕地走到床邊,看到西蒙的兩個孩子正在熟睡,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再回頭看看桑娜,眼裡閃爍着偉大的母愛。漁夫把馬燈放到桌子上,然後坐在桑娜的身邊,輕聲地說:“你把孩子抱過來也不告訴我。”桑娜雙眼注視着漁夫,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老天,在你沒有回來之前,我在發抖,怕你看到會生氣,甚至還會揍我一頓!謝天謝地,你和我想到一塊去了。”此時此刻,桑娜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但馬上又愁眉不展了。“我們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呀?你的負擔本來就已經很重了。”漁夫眨了一下眼睛,長嘆一口氣說:“是啊,是啊!可還能怎麼辦呢?放心吧,我們總能熬過去的。”天已經二更了,漁夫疲憊地睡下了,桑娜還在燈下補那張破網。 

  第二天,天剛剛亮,漁夫就拿着魚網出海打魚了。西蒙的兩個孩子醒了,發現自己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便“哇哇”大哭了起來。桑娜的五個孩子被這哭聲吵醒了,看到自己的身邊躺着兩個人,都非常地驚訝,迫不及待地問桑娜:“媽媽,他們是誰?”桑娜笑着說:“他們是上帝看你們聽話,特意送給你們做弟弟的,你們要好好照顧他們噢!要不,上帝會把他們帶走的!”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會的。”桑娜很高興。 

  這時,西蒙的兩個孩子,哭得更厲害了,怎麼哄都沒用,桑娜心想:孩子一定是餓了,得給他們東西吃了,可是孩子還小,不能吃黑麵包呀!怎麼辦?桑娜嘆了一口氣,滿臉憂愁。桑娜的大女兒“真善”看出了桑娜的心思,便上前說:“媽媽,我去農場幫弟弟弄一些牛奶回來。”說完,便像離弦的箭,不見了蹤影。桑娜頓時感到孩子長大了,懂事了,臉上的憂愁消失了。 

  過了許久,“真善”筋疲力盡地回來了,手裡拿着一袋牛奶對桑娜說:“媽媽,我回來了,這是給弟弟的牛奶,農場的主人要我把十捆草搬到茅草房,才給我一袋牛奶,我照做了。”桑娜眼裡閃爍着淚珠,撫摸着“真善”的頭說:“好孩子!” 

  晚上,漁夫回來了,欣喜地對桑娜說:“今天真幸運,海面上風平浪靜,我打了好多魚,拿到市場上賣,掙了一些錢,買了一袋小米和幾包奶粉,還有麵包,趕緊給孩子們吃吧。”孩子們聽了高興極了,全家人沉浸在歡笑中,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幾年過去了,七個孩子都到上學的年齡了,這是孩子們夢寐以求的願望。為了能讓孩子們上學,桑娜除了照顧孩子,料理家務之外,還在外面找了一份工作,早出晚歸,每天都累得疲憊不堪。漁夫外出打魚比以前回來更晚了,一家人的生活越來越艱難了。還好,七個孩子都懂事,放學回家,都幫忙做家務。 

  由於營養不良和疲勞過度,終於有一天,桑娜病倒了。她臉色蒼白,奄奄一息。桑娜把孩子們叫過來,用微弱的聲音說:“你們……要聽爸爸的話,好好……讀書,將來要有出息……”在孩子們的哭聲中,桑娜走了。在臨死前,也沒有把西蒙兩個孩子的身世說出來,而是永遠地藏在自己的心裡,帶着它一起走了。漁夫見桑娜走了,悲痛欲絕,坐在一旁獃獃地沉默着:往後的日子更艱難了,為了孩子們,一定要挺過去。 

  十幾年過去了,孩子們都長大成人了,有了自己的工作。桑娜大的兩個孩子當了兵,西蒙的兩個孩子辦了工廠,從此以後,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