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大國崛起》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大國崛起》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第一部以世界性大國的強國歷史為題材並跨國攝製的大型電視記錄片。介紹了15世紀以來世界性大國崛起的歷史,探究其興盛背後的原因。在過去的500年間,中國所謂的盛世已經持續到了康熙時代,期間還包括明初鄭和浩大船隊的遠洋。但這隻不過是古老的“中華龍”慣性繁華的迴光返照。而從14世紀開始的300年間,歐洲文興復興擊碎了中世紀宗教,從1500年開始,歐洲的強國一個接一個的出場,引領了歐洲作為全球頂尖的新時代。

  經過《大國崛起》使我對世界歷史有了一個新的了解,對日本有了一個新的看法,對荷蘭知道的更加具體。

  日本,一個永遠都在向強國學習的國家,一個令人痛恨又佩服的國家。它只尊重強者,與它為鄰,你必須擺脫弱者的身份。日本的明治維新始於1868年,1871年岩倉使節團廚房歐美學習。這與當時的清朝很類似。然而,他們在段段20年間就發展到可以另朝鮮俯首稱臣的地步。在二戰後的一片廢墟上,他們僅僅用了18年的時間,就成為世界經濟第二強國,實在令人佩服。可他們在戰爭時殘酷對待中國又使人痛恨。

  荷蘭,至今還那麼富有,不僅因為他們有會掙錢的思想,還有他們的辛苦付出。1.當西班牙宣稱荷蘭是它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的時候,荷蘭人認同了;當西班牙把荷蘭當作了自己的一個省的時候,荷蘭人也沒有異議;當西班牙派來了總督的時候,荷蘭人也接受了,可是當西班牙皇帝把手伸向了荷蘭人的錢袋的時候,荷蘭人起義了……2.起義的荷蘭一下子擁有了一個國家,可他們對政治權利卻不感興趣,於是把自己的國家委託給了英國女王來管理,這在中國是多麼匪夷所思啊。3.荷蘭人對金錢和利潤的追求更是令人匪夷所思,當時很多歐洲人來中國做生意,都很頭疼要向中國皇帝三拜九叩,只有荷蘭人“欣然下跪”他們說道:“我們只是不想為了所謂的尊嚴,喪失巨大的商業利益。”這可真直接啊!

  看了這些,我真的了解到為什麼中國現在比別的國家落後一些,為什麼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因為在中國的清代還流行的是“還珠格格”的生活,而英國已經進入了工業革命,荷蘭、西班牙、葡萄牙等等的生活都快要步如現代化的進程。原因就在於中國的發展比較遲,不過中國發展的速度是很快的,年收入以百分之九點幾的速度增長,中國的發展、中國的崛起都給其他大國造成了恐懼。

  大國崛起讓我了解到國家成功的很多因素:日本的學習精神,俄羅斯總統彼得大帝的以身作則……他們也不是說想崛起就崛起的,他們也是通過努力才崛起的。所以我們必須加把勁學習,讓以後中國崛起的更快,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您正在瀏覽: 觀《大國崛起》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大國崛起》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