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們家不是很富裕,一家三人過的非常樸素,卻很幸福充實。

  那一年,我還不到十二周歲,學校又離家很遠,每天都要早起走一個多小時的路去上學。爸爸看我每天要那麼辛苦去上學,十分心疼。

  所以,爸爸答應我,在我十二歲生日時給我買一輛自行車。當時我以為是爸爸就這麼說說呢,就答應了。

  我十二歲生日到了,我急急忙忙走回家想看看媽媽給我準備了什麼可口的飯菜。回到家,一開院門就看到一輛粉紅色的“安琪兒”在那,我放下書包,跑過去摸着那輛自行車。爸爸看見我回來了,對我說:“女兒,我沒有騙你吧,爸爸給你買了一輛自行車。”我一時高興的不知道說什麼了。

  晚上我們一起吃完飯,就各自走進屋裡睡覺了。我高興的都睡不着覺了,就到院子里去看我的自行車。突然我一抬頭,看到衣服繩上有爸爸的一雙襪子,那雙襪子上已經有好幾個窟窿了,一想穿上就不舒服,爸爸卻一直穿着去幹活,一干就是一整天。我仔細一看,襪子上還有血跡,啊,地上也有一灘血,我跟着地上的血跡一直走就到了爸爸的屋裡。我怔住了,媽媽正在幫爸爸包紮腳,我連忙問爸爸怎麼了,爸爸笑了笑說:“沒事兒,不就一點小傷嗎?”我說:“什麼啊,你都流了那麼多血了,還沒事呢,你到底是在哪裡弄的啊。”爸爸說:“我今天去工地里幹活,不小心用磚頭砸的。”我恍然大悟:原來爸爸每天早出晚歸的就是去工地里幹活了,就是為了給我買輛自行車,不讓我每天起早去上學,現在想想我真是太不孝順了。我問爸爸:;“每天你去哪幹活要多少錢?”爸爸說;“50元”我跑進裡屋從存錢罐里拿出我日積月累的一把零錢,給爸爸。並對爸爸說:“爸爸,你明天不要再去了,就在家裡安心獃著,好好養傷,我把這些錢給你。”說完,我不禁哭了起來。爸爸說:“好女兒,不哭了啊,爸爸明天不去了,就在家獃著。”我欣慰的笑了起來。

  人們常說:母愛如佛,父愛如山。確實,不是父親不愛我們,而是他們不懂得去表達對我們的關心,我們卻能在一些細微的地方發現關心我們的不僅僅是母親,還有一直在背後支持你鼓勵你的父親。哦,父親我愛您偉大的父親。

  初一:玩世不恭yes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