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的清明,又是一度的思念。伴着清涼和煦的風,我又回到家鄉,來度過這略帶哀傷色彩的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句話說得不完全對,現在不是艷陽高照嗎?或許是老天憐惜,讓我們帶着不至於太哀傷的心情去給親人掃掃墓吧。

   親人的墓都沉睡在山上,我與媽媽帶了把掃反,朝墓地走去,因為是山,所以一路上雜草叢生,稍不小心就要拌倒。坑坑窪窪的泥路,被人們踩出了一個個腳印。

   不過一路上的風景也是怡人的。那漫山遍野的金黃,是油菜花;那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是桃花。再爬得高些,就能望見那寬闊的海塘了。人在林間穿梭,鳥蟲在樹上歡唱,看着那些風景,鬱悶的心情也會一掃而空。

   到了墓前,媽媽放上了一盆鮮花,花瓣還很嬌嫩,露珠也在上面掛着,不過過不了多久,它就會失去往日的色彩,枯萎了的。

   墓四周長滿了野草,拔了這些野草,手都有些紅腫。接着又要掃墓,我將墓前的土灰掃了又掃,卻似乎掃不盡。正掃着,突然發現墓邊那一小朵蒲公英,生機勃勃的樣子惹人喜愛。

   輕輕地將它摘下,不能能它吹成滿天飛舞的樣子,噢,還沒成熟呢!

   掃墓完畢了,與墓中沉睡的人兒告別,下山了,迎面而來的又是一陣清風,還含着泥土味兒。那油菜花與桃花還在風中搖曳着。拍下幾張照片,算做這次清明節的留戀吧。有一句話說:“花開花落人依舊”,人哪是依舊的呢?花還未綻放,人已經落了。

   清明節也許真的是一個哀傷的節日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