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和永不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和永不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和永不放棄 

  放棄,這個詞讓人聽了感到心裡特別不舒服,好好的為什麼要放棄呢?可在我們初中這個台階上偏偏有人要選擇放棄,有的人選擇永不放棄。有一本書上寫着這樣一句話放棄是一個念頭,而永不放棄是一種信念,現在我們中學生懷着的心態有三種:一、對自己毫無自信心,做放棄狀態。二、對自己的人生和學業都無心關注雖說不是明顯的放棄,但這樣也不好。三、對自己永不放棄。 

  第一種對自己放棄的,有的人心裡在想不會就不會吧!反正還有時間去學,久而久之,他們把暫時的不會,變為了永久的不會,把暫時的不學,變為了永久的不學,把暫時的放棄,變為了永遠的放棄,這樣的人就把自己的事業和人生都打折了。

  第二種人就是本來對自己做了放棄狀態,但是經過別人的勸說後知道自己錯了,改了,可是沒過幾天還是犯毛病,這樣對自己無心關注的人哪能做到永不放棄。 

  第三種人雖然自己的成績不是很優秀,但他們能做到永不放棄的信念。我們中學生的一次次失敗和愛迪生一次次的失敗來比,真可謂是“小巫見大巫了”。 

  太陽因為永不放棄,才最終衝破重重迷霧,光耀萬里;江河因為永不放棄,才流瀉千里,到達浩瀚無邊的大海;小草因為永不放棄,才不計星星點點的渺小,最終連成一片,綠蔭滿地。 

  如果,我們所有的中學生都像太陽,江河和小草那樣的對自己說永不放棄而不是放棄,那麼將來的社會將是什麼樣,人類將是什麼樣,這都是可想而知。 

  同學們,抓信每一分,一秒,把握好人生,抓住理想和夢想吧!人生的轉折點的最後一分一秒,我們更要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放棄和永不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和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