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名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名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咱們中國有四大名著:施耐庵的《水滸傳》、吳承恩的《西遊記》、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曹雪芹的《紅樓夢》。這四大名著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身為中國人,我們有理由不去閱讀它、了解它嗎?這四大名著我都讀過。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吳承恩寫的《西遊記》吧! 

  這本書主要是寫唐僧師徒四人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去西天取經的歷程。 

  《西遊記》是一部以浪漫主義形式反映現實生活的神話小說,代表了我國古代神魔小說的最高成就。作為一部神話小說,它在藝術上推陳出新,洋溢着濃厚的幻想色彩,滲透着美好的理想成分,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與審美價值。 

  唐僧的性格特點是“愚誠”;孫悟空的性格特點是聰明機智、勇於反抗、不怕困難、追求自由;豬八戒的性格中有矛盾兩面:頭腦簡單,忠奸不分,但他的小算盤打得很細;沙僧的性格特點是質樸老實、法力不高、待人真誠。 

  作者大量使用諧詞戲語,不僅形成一種輕鬆活潑的筆調,而且也滲透着異常濃烈的調侃的西戲謔韻味,讀起來不但忍俊不禁,而且能夠會意其中之味給人意味永雋的感覺,從而形成小說所特有的語言風格:輕快活潑、明快洗鍊、樂觀幽默、富有趣味。 

  …… 

  我要多多學習古今中外的文化,“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遍人間書”。

您正在瀏覽: 我讀名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