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謝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謝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愛喝湯的女孩。小的時候,媽媽總愛把我稱為“湯精”。“湯”,是湯水的“湯”;“精”,是妖精的“精”。這是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我愛喝湯的程度深到可以用如痴如醉來形容。

  在剛升上初中的這段日子裡,每天,我至少都會去買一次湯。買湯的窗口前的人總是少得可憐,很自然的,我便成了那裡的常客。

  幫人盛湯的,是一位和藹的伯伯,大概五十歲左右。他的皮膚很黑,雙眼皮,臉上長着許多皺紋。

  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對我十分特別,可能因為我是那裡的常客的關係吧,他總會給我盛許多“營養湯料”,而我,也總不忘說上一句“謝謝”。

  自我小學以來,我就養成了向他人道謝的習慣,無論去到哪裡,不管那個人是誰,只要他幫助了我,我便會很自然地向他說上句“謝謝”。

  有一天,我如平常一樣走到買湯的窗口前,把用來盛湯的盒子遞進了窗口。

  又是一碗如極品似的好湯和“營養湯料”。

  “謝謝!”脫口而出的一句道謝響起了。說著,我向那伯伯給予了一個淡淡的微笑。

  接着,便轉身準備回位。沒走幾步,不知怎的,稍稍地回過了頭。只見那伯伯在笑着向我揮手,那笑容是如此的燦爛,他的眼睛笑成了一條線,眉毛微微地往上挑——彷彿連他的眉毛也笑開了花。眼睛兩側的魚尾紋顯得更多了,可是卻格外的和藹可親。

  “多動人的一刻啊!那笑容一定會令我十分難忘的!”我想。

  一句“謝謝”就溫暖人心,那麼如果是一份真摯的感恩呢?這是一個我常常在想的問題。

  或許會令人感動吧!

  但不管會令人怎麼樣,那都是我們必須去學去做的。或許人們總會覺得一句謝謝沒有多大的作用,說也行,不說也行,再加上就算說了,別人聽了后,又不會有什麼利益,那麼說了還不等於沒說?

  如果你是這樣想,那麼,你就錯了。一句謝謝可以讓自己,可以讓自己慢慢懂得感恩,能讓自己待人更加有禮貌,讓他人對自己的印象加分。那麼,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學會說謝謝吧,朋友!它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廣東佛山禪城區南海市石門實驗學校初一:庄璦熒

您正在瀏覽: 一句“謝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謝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