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隨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腳步匆匆向我們走來之際,我的腦海里不時地閃出幾個簡單而深刻的問題:愛國是什麼?為什麼要愛國?怎樣愛國?看似老生常談,其實是當今許多人很困惑的問題。

  什麼是愛國?顧名思義,愛國就是發自內心對祖國的熱愛。或許我說得有點抽象,這樣吧,我給大家講述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位國際友人來北京遊玩,走到街頭,他想買一些北京小吃,當他掏錢包時,一枚硬幣不小心滾了出來,“鐺”一聲掉在地上,那枚硬幣面額那麼小,誰也不會在意,當然包括那位國際友人。可就在這個時候,一名解放軍戰士邁着矯健的步伐,走了過去,對國際友人敬了個標準的軍禮,說:“先生,請你把那枚硬幣撿起來。那位國際友人很吃驚,也很生氣,用不純正的普通話說:“你們中國人也太窮酸氣了吧!一枚小小的硬幣值得我撿起?解放軍戰士面不改色地說:“雖然它並不值多少錢,但印有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微的那一面朝上,希望您把它撿起,不要讓人踩踏它。”那位國際友人感動了,撿起那枚硬幣。故事說得詳細,因為故事裡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體現了一名解放軍戰士的愛國之情。我捨不得刪掉一字半句。愛國其實並不抽象,平凡的人因為愛國而偉大,偉大的人因為愛國而不朽。

  為什麼要愛國?因為祖國母親養育了我們,給了我們幸福生活,給我們一切一切,更重要的是,我們身上流淌着炎黃的血液,繼承着炎黃的姓氏,學習着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我們身上的每一部分,精神上的每個概念,都是偉大的祖國賦予我們的,難道我們不應該深深地愛自己的祖國母親嗎?

  怎樣才算愛國?有的人說,像英勇壯烈狼牙山五壯士,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堅貞不屈的劉胡蘭,乘坐神七飛船在太空漫步的宇航員翟志剛,他們才算是愛國。是的,但這種愛國似乎離我們太遠了。其實,愛國並不需要那樣轟轟烈烈,愛國可以從細微處見精神,愛國就在我們的身邊。當聽到雄壯的國歌聲響起時肅穆地站立,停止手中的一切工作,向著奏響國歌的那個方向深情凝望時,那你就是一個愛國者了;在唱國歌時不嘻嘻哈哈,不亂改詞換句時,你就是一個愛國者了;當你勇敢地與壞人壞事做鬥爭時,當你愛護公物時,當你彎腰撿起校園裡的一個包裝袋時,當你……你何嘗不是一個愛國者呢?

  曾經,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到了這生動的一幕:一個小孩在使勁地踩一面五星紅旗,一位婦女飛快跑過去,用自己的首飾換下小孩腳下的那面五星紅旗,輕輕地拍去上面的灰塵,自言自語道:“噢,這鮮艷的五星紅旗!”

  這情景使我自然地聯想起讀小學的時候,學校規定每一位少先隊員都要佩帶紅領巾,但在某些學生的頸上,佩帶的哪像紅領巾,簡直是一團亂麻。更令人氣憤的是,校外商家運來一些劣質紅領巾,一元一條隨便賣,因為便宜,學生們就更不珍惜了,紅領巾丟得遍地都是,成了校園裡一道“亮麗的風景”。

  當然,我們作為當代中學生,最好的愛國就是要積極鍛煉好身體,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遵紀守法,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將來報效祖國,為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用良好的習慣,強壯的身體,高尚的品質,優異的成績,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六十華誕獻禮!

  廣東省四會市四會中學初一(6)班 陳新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議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愛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