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誠實,守信用。我國不管古代還是現代的偉人都是講信用的。古代商鞅為讓人們覺得他是一個守信用的人,在城南門立了一根木頭,貼了一張告示說:如有人移此木至北門,賞金五十。可圍觀的人不信天下間有此等好事,於是商鞅又把賞金提高到一百,此時有一個男子走過來把木扛到北門,就真的得到一百黃金。於是商鞅就藉此機會施行新法,而且十分成功。還有,古代司馬光為人誠實,有一次叫人代賣他家裡的馬。他囑咐賣馬的,一定要說明馬每到夏天肺就有病。我國現代就有已逝的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在她小時侯,有一次去一個養白鴿的爺爺請她全家去做客,而她也已早就想去看看那些鴿子,當她正準備要去的時候。她忽然想起她和同學小珍的約定,小珍同學要去她家,她媽媽說回來見到小珍時,跟她說聲對不起就行了。可她還是遵守約定,一直在家裡等小珍。 

  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發展,誠信問題成了人們普遍關注的熱點。不管是市場還是學校都講究誠信。作為商人要公平交易,反對各種欺詐手段,懲罰欺詐手段。我的《歷史與社會》書里有講到一家月餅生產商因使用陳餡,后被暴光,使它損失了幾百美金。還有,我們學生在考試中也要講究誠信,使我們在考試中作弊的不良現象消失,以保證我們的成績是真實的,這樣做對我們也有很大的意義,因為它測出我們的真實學習情況。 

  誠實守信是人之本,業之根,我們要養成誠實守信的品德。  

  指導老師:梁燕妮

您正在瀏覽: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