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年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災難,把中華民族推向了巨大的考驗面前。在這場激烈的戰爭中,白醫戰士不顧個人安危,前赴後繼,日夜奮戰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各行各業的廣大幹部群眾齊心協力,進一步激發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而上、敢於勝利”的偉大民族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精神的絢麗光彩。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什麼力量讓我們萬眾一心?是什麼力量給了我們必勝的信心?——是民族精神!

  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在反對民族分裂、抗擊外來侵略,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中,表現出的不畏強暴、勇往直前、前赴後繼、捨生忘死、堅貞不屈的精神,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

  回顧歷史,我們可以看到,自古以來,中國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中,為團結捍衛國家主權,維護民族尊嚴,我們的祖先進行了堅決的鬥爭。精忠報國的抗金英雄岳飛;“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渾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于謙,抗倭名將戚繼光、收復台灣的民族英雄鄭成功等都是為捍衛國家統一,民族利益,英勇抗擊外族侵略,被後人世代傳誦和敬仰的民族英雄。

  正是這種可貴的民族精神和無數可敬的愛國民族英雄,才使得我們中華民族始終不曾被任何一個侵略者所滅亡,雖然歷進艱難卻仍然昂首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向他們致敬!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被馬克思稱為“改變了整個人類歷史的發展進程”。當代世界科技史權威也公認“中國在公元三世紀至十三世紀之間,保持了一個西方所望塵莫及的科學知識水平。”在許多重要領域,中國一直獨佔鰲頭,長時間保持着一系列“世界之最”。

  學習歷史,使我們對自己的祖先肅然起敬!對自己是一個中國人倍感自豪!中國了不起!中國人了不起!聯想到2003年10月15日,神州五號的升空,不僅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夢想,更放飛了我們嶄新的希望!我們要向航天英雄學習,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弘揚民族精神,就是要樹立愛國主義理想信念,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我們現在是小學生,也是中國未來的建設者,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我們應該熱愛祖國,愛好和平,珍惜祖國的今天,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像民族英雄那樣,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地位,自強不息,學好各種本領,將來更好地建設我們的國家!

  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讀一本書,講一個故事,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畫一幅畫,寫一篇文章,表達我們的愛國之情!為把我們的民族精神代代傳下去,時時刻刻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