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似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似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近來身體好么?

  今天下雨了,望着窗外的朦朧的雨,我提筆寫下這封信。滴答,滴答。聽着那絲絲雨聲,猶如您在我耳畔細聲叮嚀……

  母愛是什麼?我一直不太清楚。“母愛呀,是只付出不求回報的那種。”曾經的同學這樣對我說;“母愛呀,是很普通卻不可或缺的那種。”兒時的朋友這樣對我說;“母愛是很渺小卻堅不可破的那種。”現在的老師這樣對我說;“什麼嘛,母愛真有這麼好?我媽就整天嘮叨,哪有一點慈愛的樣子。”我撇撇嘴不屑地反駁。

  您的確很嘮叨,我不認為我說錯了什麼。剛升入初中時我很高興,因為在校的時間長了,回家的時間短了,那樣就不用再聽您那煩人的嘮叨了。慢慢的,總感覺少了些什麼,少了些什麼呢?我輕聲問自己。想了一會兒沒理出生么頭緒,便甩甩頭不再去想,日子久了,那種感覺卻而越發清晰。我沒想到什麼,只知道做作業的時候再沒有人提醒我要細心檢查了;買飯再在沒有人提醒我不要買垃圾食品了;過馬路時再沒有人提醒我要小心車子了;考試時再沒有人提醒我要認真答題了……少了些什麼呢?我又輕聲問自己,呵,是少了您的嘮叨呀!現在我才發現,那一聲聲的嘮叨包含着您對我深深的愛呀!你都是為了我好啊!我想對你說一句:對不起,媽媽,原諒女兒兒時的幼稚不懂事吧。

  今天下雨了,讓我不由得想起了那年的飛雪,同時,也讓我想起了您……

  還記得那年,我們的學校重建,不得不暫時住到靜修學院里。在那天,天空飄着大雪,我站到靜修學院門口等待,看着同學們陸續的被接走,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這該死的大雪,我不停的在心裡咒罵。等了很久,不見您來。您不會來接我了吧,我心想。唉,算了,這點雪算什麼,大不了生一回病。我抱着這樣的念頭打算一頭扎到雪裡時,“小飛,我來接你了。”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我轉過頭,是您!我剛想抱怨幾句,可看到您:頭上全是雪融化后的亮晶晶的水珠,眉梢竟也有許多水汽。我的鼻子漸漸地泛酸,“冷不冷?”您關切的問我,我聞言輕輕的搖搖頭。“不冷。”我見您一臉的不放心又加了一句:“真的不冷。”剛說完,就打了一個噴嚏。您見我這樣,說我硬逞能,然後把您的大衣給我披上。還把您的手套給了我,我坐在車的後座,風越來越大,雪越來越大。風夾雜着雪,吹到人身上,冷得刺骨。我看着前方,不經意間瞥到您那凍得通紅的手。感到眼眶濕濕的,狂風吹着,吹着。我卻感不到一點寒冷,只覺得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看着漫天飛雪,呵,雪竟如此可愛!

  今天下雨了,我寫着這封信,伴着朦朧的雨。絲絲的雨聲,滴答,滴答,猶如您在我耳畔細聲叮嚀……

  祝您:

  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河南鄭州中牟縣城關鎮第四中學:七四班初一:王江飛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似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