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斜陽淡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斜陽淡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入春了,在這雲淡風清的日子裡,柔柔的春風總給人帶來一份嫵媚。落日的餘暉透過窗口,把那一米斜陽淡淡的揮灑。凝笑斜陽,一股莫名的傷感輕輕的流入心間。

  中學的緊張,早已容不下我在着明媚春光中長吁短嘆。也容不得我在這輕雲淡月之際與明月笑談風聲。無奈?非也,非也。好像是,一種慣性是我覺得這是一種生活。一種,一種習以為常的生活。

  我曾經認為自己是一個多愁善感之人,雖然沒有黛玉葬花的惆悵,卻也能為一抹斜陽而傷感。正因為如此,思緒比夢飛得更高。雙肺的蝴蝶連成一線,獨樹一幟的畫卷隨即展開。絢麗的色彩化水而滲,朦朧淡化……

  春風細雨,始終沒有凈化斜陽;黃昏依舊,引起了我的奇思妙想;和煦春風;因令我的夢想飛揚。

  寫作,一直不是我的強項,不是不寫,而是不易寫。我曾經深為沒有魯迅先生的豪情壯志,朱自清先生的落筆生花,冰心奶奶的學富五車而耿耿於懷。但是,我仍然堅持秉燭夜遊,依舊沉浸於寫作之中。雖然,算不上是什麼大師級之作。但是,仍然能夠滿足我身邊的人,也包括物。

  何處此言?

  因為,我希望能從字裡行間,純粹的文字讓事物得以美的享受。飛揚的文字,斑斕,使人的塵世之心,人事鉛華在斜陽中升華,蛻變。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次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

  好友?好友!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啊!夕陽黃昏下,把酒話桑麻又到何時呢?

  斜陽淡淡,斜陽淡淡啊……

您正在瀏覽: 斜陽淡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斜陽淡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