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花開之寓言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花開之寓言篇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跳起來去捉那些飄擺的靈動的柳葉,慕飛在旁邊看着忍不住發笑“哈哈哈”,我白了他一眼嘴裡邊嘟囔“討厭!”繼續跳着固執地一定要捉到它們。後來被晾在旁邊的他趁我不備乘機將我的頭髮揉亂,然後逃到一邊嘲笑說我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妖精,我就去追他,這個陽光破小孩,趕不上他的我氣喘吁吁、氣得跺腳,然後由此聰明的我自然想到假裝扭腳(這種經典的老把戲,幾乎已經成為一種公式,相愛的人心照不宣,就長久地被當作小遊戲玩下去,百試不爽!),等他急切地跑過來關心我而放鬆戒備時,我緊緊地抓住他的手臂,耍賴讓他背着我,陽光男孩只能無奈地笑笑馴服地點頭說那就假裝讓讓你吧,然後刮我的鼻子,呵呵,我的陰謀得逞了我就舒心地跳到他背上得意洋洋地使喚他。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希望永遠這樣走下去該有多美。我這樣想着,也擔心着“英雄”或者快累了,就乖乖知趣地說要下來了,可“英雄”卻像沒聽見般繼續背着我走着,我彷彿聽見汗水滴在石板路上的聲音在放大,我突然間覺得好像一切、什麼都安靜了下來,世界是如此地靜悄悄,我能聽見只有,原來這不是汗水滴下的聲音,是我的心跳,我覺得此刻自己是如此地寧靜而充盈,恍惚間,耳邊傳來我喜歡的那個聲音:“可琪琪,我好想這樣背着你走下去,就這樣一直走,”“恩?”,我下意識地輕聲應着,眼角開始儲滿幸福的淚水,“你聽見了嗎?”他停下來,一剎時淚不禁溢了出來,我小心不讓他發覺,“恩,只是我好重的。”他放心般地繼續走下去,“你真的不重,永遠不重。”他一字一句地吐出這些話,讓我有種不自覺地憂傷,害怕失去是嗎?我問自己的心。 

慕飛最後放我在湖邊的石椅上,然後看着我忍俊不禁,我說你笑什麼呀,呵呵,他說你梳子呢,我說我不習慣帶這些的,“呵呵,現在還有這種懶丫頭,想必連小鏡子也不曾帶的吧?”“我,我才不要那些,自然最好了!”“呵呵,你等下,先在這裡休息,我馬上回來,記得別亂走啊。”“哦,我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可是——”你要去做什麼,我還沒來得及出口他已經跑出去好遠回頭向我招手,看見陽光深處他矯健的背影,我覺得瞬時格外寧靜,記憶似在蘇醒,樹影斑駁,彷彿舊夢,這一恍如同隔世般。  

他微笑地向我走來,開心的樣子,手裡提了個小袋子,“呵呵,喏,梳子和鏡子來了。”然後拿出來給我看,我手裡拿着鏡子,再熟悉不過的自己的影子,果然蓬頭垢面的,真是自己看了也覺得狼狽呢,剛才玩得太瘋了吧?我看見那個鏡子里的自己在對我微笑,謎一樣神秘般的微笑似曾相識,彷彿畫里……完全不可思議的兩個奇妙的組合。那溫柔的聲音,我從鏡子中注意到他在看我,深深,凝視般,然後是聲音:“我可以,可以給你梳頭髮嗎?”我本來應該發笑的因為這比較好玩,男孩給人家梳頭,呵呵,我只見過丫鬟給主子梳頭的,在電視里,書上也說過名士給夫人梳頭的,卻從沒親見過,只是記憶里有一次,嚷着讓爸爸給自己梳頭,唯一的一次,有些懷念。可是這,應該是不一樣的吧?終於我笑不出來了,安靜地,因為想念,也因為看見他眼裡的認真和無限溫柔。終於我點了點頭,“恩,那我開始了”,他從我手中拿起那把木梳,的的確確的木梳,檀香木。剛剛從他手裡接過的時候,我聞過那香味兒,很舒服,我曾經買過的那隻壞掉了,於是我不服,換了把牛角梳,不曉得我是怎麼搞的,總是弄斷那些梳子,呵呵。 

那感覺輕輕地、他撫摩我的頭髮,然後握在手裡,一縷一縷地梳順,然後,他從他的襯衫兜里我從鏡子里看見,拿出一根頭繩,是紫色的,水晶紫——我喜歡的顏色,原來他竟也這般細心,有發覺到的。“恩,你怎麼有這個,”我問,“咦?被你發現了啊,我想悄悄換掉的。”“恩,見你頭上那隻舊了,買來想送你的,可是帶在身上居然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心想慕飛居然有不好意思,暗暗高興他真的在意我呢,我就說,“哦,你的預謀。”他愉快地笑了,“舊的這隻,就送我吧,上面還有你的頭髮呢,呵呵”他順手塞進口袋裡,彷彿怕我來搶的架勢。“梳好了,美女看看怎樣?”我打量自己,注意到自己被梳理好的光滑柔順的頭髮,人也頓時精神許多。我點點頭表示滿意,“恩,真是個漂亮的馬尾呢。”我笑了,“你好古怪呀。”“恩,從前就想遇到她時一定要給他梳頭。”“恩,她是誰?”我正要出口,發現鏡中的她竟然先於我突然嚴肅地開口了,認真地說:“那就是你。”我一時愕然,驚呆了。他的聲音繼續在耳畔縈繞,“你知道嗎?我曾經也留過長發 

不是因為想引人注目或者其他什麼,我只是覺得我應該學會梳頭髮,有一天,可以為自己喜歡的人梳漂亮的頭髮,我這麼想的。”“哦,這個孩子自小就有希奇古怪的想法,”我故作嚴肅,心裡卻很好奇,既而就笑了:這可能就是慕飛的特別吧。“呵呵,懷疑你早熟。”我頑皮地說。 

“你記得公園裡,從前的那種蹺蹺板嗎?”他問,我接着問“恩,你說的是那種老式的兩個人玩的嗎?”“哦,對啦,就是那樣的。記憶中是天藍色的。”“天藍色,蹺蹺板?”“是的,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媽媽帶我去我們那兒”他沉吟一下,“就是我們家從前住的那個城市,”“的那個公園,在市中心的那個。”“哦,”我應聲還不及問他家從前是在哪裡,他就自顧自地說下去,看來是回憶在起作用,他彷彿回到了他的童年,“我們每個周末都要去那裡玩的,有時媽媽帶我,有時是爸爸,有時我們三個一起。”“恩,然後”他繼續“然後,有一天我遇到一個小女孩,我從前好像也在那裡遇見過他或者沒有。”“哦?小女孩?!”我饒有興趣地催他“怎麼樣?小女孩?”他莫名奇妙地望了我一眼,然後笑了,詭異地,或者是我的錯覺,我猜可能他以為我因為他說到小女孩而特別地注意在取笑我吧。來不及想太多,忍不住好奇地聽他繼續講“那個小女孩,她也六歲,媽媽和她媽媽聊天時我聽到的,”“哦,六歲,下面呢”“她長的很奇怪,我覺得,當時吧”“奇怪?怎麼回事?”“恩,她有很大的眼睛,睫毛很長,”他頑皮地看着我“喏,看樣子好像”“什麼,快說啦!”“她皮膚黑些,用現在的話說就是古銅色,看上去很健康,可當時我總覺得她好像是個外國印度或什麼地方的小孩兒,和我周圍的小孩子很不一樣,呵呵,於是我就很好奇,她的眼睛真的很黑很亮呢”“哦,原來就這樣啊”我不以為然地。“恩,然後我就央媽媽帶我過去和她玩。”“我媽媽和她媽媽在一塊兒聊天,”他說“於是我走過去,和他說,我叫亞亞,你叫什麼名字?”“可是她並沒有告訴我,到現在我或許還不清楚她那時叫什麼名字”他望了我一眼,我覺得冷不防被襲擊了一下一般莫名其妙。“恩,繼續”我應聲並沒想什麼只是適意他講下去,說實話他講的津津有味兒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要說什麼,多麼重要的回憶嗎?和小女孩有什麼關係呢。“她樣子看上去很羞怯,然後我問她,我可以和你一起玩蹺蹺板嗎?”“恩,她只是微微點了點頭。”“哦,那你們一起玩了嗎?”

  “恩,我們一起上去了,大人們見我們一起玩就在一邊說話了,”“天,和她玩得真高興,我們蹺得好高,像要飛起來,我上去了,她落下來了,她飛起來,我又落下來,她笑起來真的特別明亮好看,還有一對兒可愛的小酒窩兒”他笑了起來,看我撅起了嘴巴,“天,呵呵,你該不會吃醋了吧?”他大笑,然後他竟將目光定定地落在我的眼睛上,說道:“我以為我喜歡上她了,她真的與眾不同。我永遠記得她的眼睛,那麼清澈明亮。”我覺得有種說不出的特別感覺,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但我知道那不是嫉妒,我沒有理由,那不過是一個小男孩的初戀,就是說不清楚彷彿隱約有一點兒緊張,我猜想我還是在害怕失去吧,我的慕飛。 

我只好說“講故事啦”,他彷彿有些失望,有點兒無奈,將頭轉了過去,凝視着旁邊波光粼粼的湖面幽幽地說:“我還知道她喜歡玩旋轉木馬,因為我看見她玩過,我每次都希望可以再遇見她,和她一起玩,後來好多次周末我去那裡就再也看不見她了,再後來我長大了一點兒,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老想起她,一直沒忘,再後來,我們搬家了。來到這裡。”接着他說:“我曾經回去過的。”“恩?!回去怎樣啦?”我注意到他講話的情緒,發覺有一絲憂傷,孩子般失望樣的憂傷。通常我覺得自己還是較敏感的容易發現別人情緒的變化。可我還是說不清此時的情狀。他沉默了片刻,撿起小石子,擲進湖裡,水面一時盪起好看的漣漪,一漾一漾的,我於漣漪有着特別的情結,我覺得她很美彷彿代表着什麼難以言說的東西很神秘,記得小學第一次從語文課本里學到這個詞,對應於我童年對水的記憶,此後就有了特別深刻的記憶,記得中學時代我的第一首自編自唱的歌就叫作《雨落漣漪》,現在想起那首歌,還覺得有神秘的意味,難以捉摸我怎麼突然間憑空想要寫這樣一首歌,但她確實是為一個人而作的,或許是有意識的等待的開始,卻是唱給了夥伴們,她們都說好聽,但竟不能發覺這裡面的意味或是察覺我也未聞不知了。只有一個人說有點兒奇怪的感覺,呵呵,現在只作為大家追憶中學時代美好的一個插曲了,後來也大概只有覺得有點兒奇怪感覺的那個女孩冀冀知道其中的那些困惑和心情了吧,我想如果她還記得的話。 

又扯遠了,因為他沉默的時候,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就陪他一起望着湖水,此刻我想起冀冀,和那首歌來,啦啦啦… 

然後聽他繼續說下去,“我幾年前回去過一次,大約是2000年,去了那公園。是暑假,”他絮絮地,“恩,後來,”我鼓勵他,他繼續,“那是快中午的時候,我在那園子里轉悠,想找找小時候的感覺。”“然後我就走到小時候放蹺蹺板的地方,那裡現在已經完全變了樣,鞦韆什麼的都是近年的公共運動設施的新式樣,倒是用不着門票了,柵欄也拆掉了,我記得從前門票是兩角錢。”“呵呵,我記得我小時候公園的門票也是兩角。”“哦,你記得?”“恩,我記性很好的。”“可是,”他望了望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欲言又止的樣子。“恩,講啊”我望着他,微笑着我把手支在下巴上準備好,他看着我的模樣一定覺得很可愛,所以他又放輕鬆般深呼吸了一下,然後笑了,“真是拿你沒辦法,我的小妖精。”我說過我喜歡他這樣地稱呼我,就好像稱呼一隻小松鼠。呵呵,反正我喜歡,喜歡他叫我小妖精,他假裝無奈的神情和愜意的微笑,慕飛給我陽光般的溫暖,就好像植物接收陽光,給我帶來健康和綠色的好心情。看着他時,或和他走在一起,我總是很自然就想到陽光下耀眼的麥田,撲延到天邊的綠意,寧靜而舒心。 

他講到“我就坐在小山坡——其實是人工造的小土丘上那棵樹下,望着那群玩耍的小孩子們,想到從前”我忍不住笑了,“想你六歲時候,那個小女孩?”他先是無可奈何樣子,後來不知為什麼大約決定繼續忍氣吞聲,也可能是因為我發覺他表情的變化所以用手捂住了嘴巴,這個動作,所以他抑止了自己的情緒,因為有那麼三分之一秒里我覺得他要生氣了!可我還是覺得很奇怪,他這麼隱忍費心地要給我講這個故事到底是為了什麼,那重要的部分到底是什麼呢?不由得我不好奇,於是態度也開始認真起來了。  

附:可琪琪之前的日記某篇中寫道: 

…可是,我的慕飛,我從來不了解,你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因為我只知道你就是我的慕飛,所以我從來都忘記過問,也不曾關心那些,重要的是漫長的等待已將一切不重要的信息過濾了,我只知道你,慕飛,為我而來的慕飛——我的王子,只要在我的王國里,你是慕飛就好。晚安

  慕飛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花開之寓言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花開之寓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