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堅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二,三,四……”我們踏着整齊的正步,喊着口號,在細雨中訓練着。 

  那天是我們軍訓的第一天,2011年11月7日,我們將永遠牢記那接下來的五天。天空飄着密密的細絲般的雨絲,輕巧地吻着我們的臉頰,再順着臉頰緩緩滑落,點點滴滴,在水泥板上綻放,我們的鞋上也印上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突然,雨停了,雨後短暫的陽光暖暖地滋潤着我們青春的身軀,我們沐浴着這意外的日光,一切都像在放電影似的,一個小時前的我們還在學校,而此時我們卻在軍營里。 

  放眼望去,一排排矮矮的平房依次排列着,門上用油漆刷上了門牌號,那是宿舍,宿舍對面是訓練棚,白帆布在風中震動,如一群乳白色展翅高飛的鴿子。主席台坐落在草坪的中央,站在上面,誰都會肅然起敬,這是一塊充滿威嚴的寶地。 

  雖然軍營給我的第一印象很美,但接下來的訓練卻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我們的教官是一個年輕美麗的大姐姐,穿上軍裝的她顯得不僅更美麗,還有着一絲帥氣,她有着黝黑的健康的膚色,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姓呂,我以為女教官會很兇,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呂教官非常和藹幽默,總是對我們很好。 

  “抬頭,挺胸,收腹,下巴抬起來!”呂教官糾正着我們的軍姿,銳利的目光掃視着我們,又下雨了,我閉上了眼,讓這雨水打在我的臉上,身上,汗水隨着雨水而下,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禁在顫抖,天氣很冷,而我們卻只穿了薄薄的幾件,麻意隨着顫抖的雙腿傳遍我的全身。更痛苦的是學武術操,“哈,哈!”我們嘶啞着嗓子吶喊,歷經幾天的磨鍊,我們的嗓子一直在燃燒,開始腫痛。出拳!用盡全力地將手臂劈出去,馬步!弓步!腳也沒有一刻停歇。穿上軍裝的我們,不再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彷彿是戰場上的勇士,手臂更加有力,腰板也挺直了,一拳揮過去,腳隨之踢出去,這一節節武術操使我們都變得剛強有力,不再嬌氣了。 

  整理內務卻是最讓人煩惱的,平時在家起床,總是腳一踢,雙手一推,將被子扔到一邊去,便置之不理,哪管它是否疊成豆腐塊,床單是否扯平了呢!可在軍營,每天起床十五分鐘整內務,看着教官手腳麻利地示範着,手也痒痒了,不就如此嘛!心裡雖這麼想,可真正做起來卻比上天還難,真謂“看花容易繡花難”吶!回到宿舍,將水壺往床下一塞,便“噌噌噌”地爬到床上去,足足整了十分鐘被子才東歪西倒地立起來,同宿舍的一個女生將書本塞在裡面,將被子墊起來,我們看了都哭笑不得。好不容易整出了個樣兒,教官來了卻揪出了一大堆毛病,我們疊了又疊,個個哭喪着臉,撇着嘴,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但是我們知道,在軍營,淚水是不起作用的,是沒有價值的!所以我們將淚水吞回肚中,強逼着自己認認真真地疊被子。 

  晚上也沒有放鬆過,在黑暗中我們仍要打拳踢腳,聽着教官尖銳的哨子,天空很寧靜,那張無邊的大黑布點綴着一顆顆金色的星點,在我們心中閃爍着,月亮高高地掛在天邊,被一層五彩的“絲綢”籠罩着,隱隱的月光倒映在我們的瞳孔中,泛起了一層淚光,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此時是否也在想着遠在軍營的我們?女兒想你們了。從未如此的想家,鼻子又湧起一陣酸意。 

  多少次,淚水涌到了眼眶卻又吞了回去;多少次,我們摔倒了又爬起來;多少次,我們挨了教官罵卻還要好好訓練;多少次,我們想家卻卻不敢說出口…… 

  但是,我們知道,我們來到這便是要磨鍊我們的意志,讓我們明白,一切都要靠自己,流淚是懦弱的!要堅強!是的,我們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