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儉節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貧困要勤儉節約,生活富裕也要勤儉節約。俗話說:坐吃山空。歷史上“今日花天酒地,明日乞討過街頭”的例子屢見不鮮。我國五代時期有李存審“贈簇教子”的故事,李存審出身貧困,40年為國征戰,100多次被敵箭射中骨頭,後來他做了大官,看到孩子們整日吃喝玩樂,從小嬌生慣養很不放心,他就把過去從骨頭中拔出的箭頭送給孩子,告戒他們不要忘記勤儉節約,並說“當知爾父起家如此也。”

  所以今天,我們應該大聲倡議: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牢固樹立節儉意識,“讓節儉成為習慣”、“讓節儉成為生活方式”,堅持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天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糧,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節儉,我們才能節約資源,也只有時時處處從我做起,這樣我們的地球家園才會永遠美麗富饒!

  初一:2541536446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