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希望工程在我們身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工程在我們身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希望工程在我們身邊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題記 

因為愛心,流浪的人才能返回家園;因為愛心,疲憊的靈魂才能活力如初。渴望愛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輝映;渴望愛心,如同世紀之歌渴望永遠被唱下去。 

  愛心無處不在,希望工程就在我們身邊。暑假爸爸給我報了小記者班,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給希望工程獻出一點愛心,給我們發了許多報紙讓我們去賣,然後把賺來的錢捐給希望工程。我懷着激動地心情在大街上走着,心想自己也能為希望工程獻出自己的愛心了。站在街頭,注視着茫茫的人群。忽然,一位慈祥的老爺爺慢慢地走了過來。我鼓足勇氣,迎了上去:“老爺爺,請你買份報紙吧!這份報紙內容非常豐富,而且報紙的錢是拿去捐給希望工程的。”老爺爺聽了我的話,拿出一塊錢來,對我說:“既然如此,我就買兩份吧!希望這點錢給可憐的孩子買本子。”“謝謝!謝謝”我連聲說。原來愛心無處不在。再來說說我們身邊的人吧!——他是170多個小孩的父親,為了讓山區的孩子上學,他總是一拿到演出費就報到郵局。12年裡,他把自己所賺的300多萬給了他的貧困孩子。一開始大家並不了解他當看到一雙雙求知的眼睛時,大家才開始支持他,他就是叢飛。是愛的泉源讓他這麼做,是心的顫動讓他成為孩子的父親,將自己的生命化作愛的源泉,傳遞到孩子的心中。徐本禹懷着一顆無私的愛心,隻身一人走向大山裡,用溫柔的雙肩擔負起不該屬於他的那份重擔;邰麗華對藝術的熱愛為我們勾勒生命的蓬勃和人生的高潔;李春燕對父老鄉親的愛使他成為照亮苗鄉的月亮……這樣的愛心不是還有很多嗎?她就在我們身邊,她無處不在。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那個大眼睛的女孩嗎?當你看到一雙充滿憂鬱與期盼的大眼睛時,你能猜想到這雙大眼睛渴求的是什麼嗎?是知識,是愛心。山區的貧窮生活雖然使得她吃、穿甚至學費都讓人發愁,但透過這雙眼睛仍然能讓人深深的感觸到小女孩強烈的求知慾望。幸運的是,她受到了希望工程的捐助,而且經過她的不懈努力,終究沒有辜負而且社會對她的期望,成為了一名大學生。不用我說,你們也應該知道她是誰了吧?那就是以一雙渴求知識的大眼睛而成為希望工程形象代表的蘇明娟,11年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從一個貧困大別山區的苦孩子成長為大學生。這個女孩的大眼睛,也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她的那雙大眼睛里滿載着感激與拼搏的鬥志,讓我想到了山區孩子們捧着書本如饑似渴地閱讀時的情景,他們都需要我們用心去關愛,用愛去奉獻……是希望工程讓那些無助的孩子們重見光明! 

 再看我們,每學期所交的學費和各種培訓班的費用加在一起,還要遠遠超過那些山區孩子們好幾年的學費,可我們學到的知識也未必比他們多。我們遇到的困難與他們相比也小得多,那些山區的孩子們上學要翻山越嶺,每天要走幾十里的路,來回需幾個小時。再想想自己,每天都坐車上學,可還整天抱怨這抱怨那,真不應該啊!那些孩子放學回家除了做功課還要幫父母幹活,可真累呀!我們還喊學習壓力大,跟他們相比,我們這點壓力算得了什麼?還有我們現代化的學習環境,與他們破爛簡陋的教室課桌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別啊!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學習,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加倍珍惜、取得優異的成績呢? 

愛心是一瓢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一汪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般的恬靜;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能靜靜的思索;愛心是一塊含在口裡的奶糖,使久飲黃蓮的人嘗到生活的甘甜。愛的力量是無比大的,愛的顏色是無比美的,她可使心中有愛的人幸福,貢獻愛的人快樂,得到愛的人歡笑。可使家庭美滿,社會安定,世界和平,關心,寬恕和體諒都是愛,讓我們把愛貢獻出來給社會,給世界,給人間。

您正在瀏覽: 希望工程在我們身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工程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