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略談《水滸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略談《水滸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沈婉瑩在她的文章里赤裸的坦白對《水滸傳》108條英雄好漢的敬仰之情。這108條好漢各自獨立特行的個性是鬼斧神工的一大曠世絕作。整本書下來,所含的經世哲學與偽世秘籍三言兩語難道其盡。

 談談林沖,他的身前後事讀此文章者畢竟是可以背誦的頭頭是道了。他是一個英雄,同時也被命運捉弄着,不管是癟三高俅還是流氓智多星吳用,他盡在他們的算計之內。

想當初托塔天王晁蓋眾人犯了事,奔上梁山躲避災禍,只求謀得一安身之處,立命自是另外一回事。不想山大王汪倫這廝嫉賢妒能,給得幾許錢財,留住幾日便想趕人下山之意。林沖一看急紅了眼,好不容易交得一批志同道合的英雄又要被汪倫性格上先天的不足給驅散了。這是如何痛苦的事?

在那個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的時代,一個錚錚漢子,鐵骨凜冽,豈容他一個窮酸秀才給佔了便宜去。此刻,我們的吳用就登場了,對他是刺激了又蹂躪,終於激發了林沖的小宇宙,火併了汪倫,推舉晁蓋做了山大王。一場驚天動地的革命就被林沖一個人給扛了大半,得罪人的活都給他給幹了。

所謂的兄弟不過是酒桌上一個體面的稱呼,雖然吳用他們是一群死桿兄弟,但是有時候為了達到某種目的,周圍的一切都是可以被利用的。所謂的真兄弟不是事事對你坦白,明凈入水,而是利用你的人格弱點幫他達到自己的某種目的,同時也不怎麼傷害你。

兄弟在這裡是一種商業上的公平交易,智者登台,武者護法,守護着他們認為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這裡,武者註定是個悲劇的人物。戰場上坦胸露背,回來還是個三級演員。

您正在瀏覽: 略談《水滸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略談《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