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你拔動了我的心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拔動了我的心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塞外的風刺骨又放肆,無情又強勁,混着沙塵,對一切都有着足夠的穿透力。可這風對於他來說,甚是渺小,微不足道,他只是在夕陽的最後一點餘輝下,向南眺望,眉宇間帶着憂鬱和堅信能衝破一切的堅定,含着凝重的笑,寄去對故國的思念。

  候鳥掠過向南的天際,凄凄嘶鳴,彷彿是對他不屈的感嘆。身前是金銀富貴,身後是房田數傾,可他仍是握着主上給他的信物,不比不亢,不離不棄。

  斷水絕糧的生活並沒有使他叫苦不迭,數幾十年與牛羊相伴的寂寞沒有使他鬱郁終生。反而換來的是與世外喧囂隔絕的特殊的幽靜。

  消瘦的軀體襯托出了他的高大,陀起的背襯托出了他板直的形象。壓迫和被剝奪自由的他沒有在外族面前卑躬曲膝,反而愈挫愈堅強,愈挫愈自由。牧牲口的那一片天地就有他主宰,向南遠眺就是他的自由。

  蘇武,請原諒我用代詞來敘述這個故事,其實這也就是你的一生,數十年的不聞換來的是歸國的高興,也就是最後一刻,人們才知你為人一甲子所經歷的滄桑。塞外的風給你割出的皺紋,是你不屈的氣節的見證。

  花開花敗,葉落枝殘,十多個春秋,鬢髮如霜,青絲中郎將,不禁使人發自內心的嘆悟。

  一個人,活的是氣節,要有骨氣,如果失去了這些東西,那外邦就視我們為螞蟻。如果這樣,就不是一個人的悲哀啊,就是一個民族的悲哀啊!

  失去氣節,就等於失去了脊梁骨,站都站不起來,又何能與他人,外邦作鬥爭啊。

  正是有蘇武,才讓匈奴知道我漢人的氣節,我漢人不可欺,我漢人欺不得。才讓那外邦單于,外族可汗認識到我中原人的強大。

  蘇武,是你撥動了我的心弦,是你讓我知道了你的不屈。

  我穿越千年與你的一次對話,在我心靈中鑲了一顆光亮的鑽石。

  是你撥動了我的心弦。

  河南省焦作市馬村區實驗學校初一:張博

您正在瀏覽: 是你拔動了我的心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拔動了我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