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張有弛精彩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張有弛精彩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人生就像弓和箭,只有繃緊了弦,箭才能射的遠,射的好。可,事實真的如此嗎?我認為不然,只知繃緊弦一刻不放鬆,結果很可能是弦斷,箭落,弓廢。所以,有張有弛,才是精彩人生。

  作為學生,最喜歡的莫過於放假了,但,經常有學生一旦放假,便像出籠的小鳥般,無拘無束的度過一個假期,等到上學時,會很久無法投入到學習中,導致接下來要用很長的時間投入學習,而之後還要再用更多的時間去補之前花掉的時間,如此下來,我們不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要付出更多的時間。這樣辛苦的最後還只是自己,何必呢?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不能放鬆,而是任何事都必須適度,不可以太松也不可以太緊。有聽過有很多人在玩網絡遊戲突然死亡,或是有人因打牌死亡嗎?

  那些人都是因為神經太過緊張一時受不了打擊或驚喜而死亡的。其實很多人都有一個特點,在應該放鬆的時候很緊張,而在應該緊張的時候卻格外放鬆,就拿我自己來說,就經常有種感覺,在放假的時候覺得很無聊,想上課,上課時又天天盼放假,人就是那麼糾結!

  就拿人際交往來說吧!有一句話說的很好:距離產生美!人與人之間不能太過親近,也不能太疏遠。其實,恭維人也是與人交往的一種方式,畢竟好話誰都愛聽。作為朋友,在好友做出了錯誤決定,應在第一時間提出,而平常與朋友之間不必太計較。與領導相處不可以太隨意,不可以任何事都聽領導的,在一些事情上必須堅持自己的原則,這才是有張有弛。有時一時忍氣吞聲比逞一時之強更聰明、更有一番作為:韓信明明不是懦夫,為什麼他要受那胯下之辱?因為他不想惹事生非,堂堂七尺男兒,從他人胯下鑽過,這是多麼大的恥辱,但他忍了下來,並將這次事件作為自己今後的人生的動力,發奮圖強,最後不照樣成了大將軍,載入史冊!大丈夫能伸能縮,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伸張有度才是生存之道。

  希望每個人都能懂得:有張有弛,才是人生,更加希望,每個人都能藉此獲得精彩人生!

  dasada初一:***

您正在瀏覽: 有張有弛精彩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張有弛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