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_9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你怎麼又考這麼低分,平時叫你怎麼好好學習的?……”

  期末考試成績一下來,學校外面接孩子的家長,看見自己的孩子又考差了,又開始破口大罵了。孩子們的臉上頓時充滿慚愧和失望。孩子們隨着家長回到家,家長說:“你知道為什麼要你平時好好學習嗎?就是為了考試考得比別人更好,還有你以後的生活!你懂嗎?”“我又不是故意考差的,這次是因為……”孩子吞吐了。“別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你就是沒有好好學習,才導致考試考差的!”

  難道,學習真的是為了考試考得比別人好和以後過得好嗎?

  在我家附近,有一位18歲的哥哥,他的學習成績非常好,每次在級排名都是前20,可他整天都是悶悶不樂的。有一天,我去問他:“為什麼你學習成績這麼好,爸爸媽媽也很開心,怎麼每次領了成績回來都沒看到你很開心的樣子?”“唉,我雖然成績這麼好,可我卻沒發現我學到了什麼?”他鬱悶地說。“你學到了很多知識啊!”我說。他想了想,說:“但學了這些我覺得那好似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已,一考完就忘乾淨了。”我無語地走回了家去……

  現在很多的中學生都是這樣,平時不好好學習,在考試前拚命地背提綱,重點。這又能有什麼用呢?這只是搏得老師的歡心罷了,讓老師看到你在考試前這麼努力地複習,但是考試過後就又什麼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只為了那次考試考得好一點,但是,這又能有什麼用呢?考好了老師就認為你學到的東西很多,但,事實卻大大不同。我認為,也許另一些人學得可能比他們還多,即使他們的成績不是很好。他們每天都認真聽課,學會了每一天老師教的內容,但是他們在考前卻沒複習得這麼周到,導致成績和那些考前拚命背的不相差多少,可是他們學會了這些東西,什麼時候都可以用上。而那些“抱佛腳”的同學們,在以後鑰匙碰到這些學過的內容,他們不也還是不會?

  其實,學習不僅僅是為了成績,是為了充足自己的知識庫,成績只是一個表面,重要的還是看你在學習過程中學到了什麼,懂得了什麼。而有些人說,學習是為了以後過得更好,賺更多的錢,人們被金錢迷惑了雙眼,而你們有沒有想過,賺了如此多的錢,卻發現自己的知識庫是空空的,這,你會快樂嗎?

  學習,是為了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也是為了自己的生存。

  初一:仙路風雲

您正在瀏覽: 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