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報,也是一種享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也是一種享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如果只知道索取而不懂得回報,那麼這個人是不快樂的,因為他永遠也不能體會回報給他帶來的幸福。兩年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感悟到了這一點。

  一個人,如果只知道索取而不懂得回報,那麼這個人是不快樂的,因為他永遠也不能體會回報給他帶來的幸福。兩年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感悟到了這一點。

  那天,放學回家,我照例放下書包奔向廚房,“哇,螃蟹!我最愛吃了!”我不禁叫了起來,正要伸手去拿,發現旁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我單位有事,一會兒回來。這是爸爸的筆跡。我擺出大人的架勢,很懂事的樣子要求等爸爸回來后,一起分享美食,媽媽也欣慰地拍着我的小腦瓜說:“??真是懂事了。”可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肚子的飢餓,海鮮的美味真是讓我饞涎欲滴,我的眼時不時地往盤子那兒瞥,心裡想: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呢?

  正當我焦急萬分的時候,門鈴響了,爸爸回來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去開門,只見爸爸頭髮蓬亂,滿臉疲憊,眼皮像睜不開的樣子,他一進門兒脫下外衣就倚靠在了沙發上。看着爸爸的樣子我真心疼,雖然這幾天他為了工作加班加點,沒有一點多餘的時間留給我,疼愛我,但我卻很崇拜他,為他對工作執着的精神感動。想到這些我的內心交織了一種美好的感情,使我再也按捺不住想回報爸爸的心情。我跑到衛生間給爸爸拿來了一條熱毛巾,我走到爸爸跟前把毛巾遞到爸爸手中說:“爸爸,您擦擦臉。”然後又端來了一盆熱水,讓爸爸燙燙腳,先放鬆一下,隨後又把那惦記許久的螃蟹剝給爸爸吃,我從盤子里拿出了一個較大的螃蟹,先把大殼翻開,用筷子把裡面的蟹黃夾出來,送到爸爸的嘴裡。沒想到,我這個小舉動,竟“惹”得媽媽濕潤了眼眶,爸爸一把拉住我的手,那雙眼睛深邃地凝望着我,那深邃的雙眸浸滿了無盡的滿足與鼓勵,他朝我喃喃地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

  此時,無以名狀的感動湧上心頭,沒想到我表達關心的一個小舉動,竟讓父親這麼高興,父親真是太容易滿足了,即使我們發自內心的一點點付出和回報,都會給他們帶來安慰。爸爸寬厚的手掌緊緊地攥着我的手,我感到一股暖流從爸爸的寬厚的掌心注入我的體內,我深深地體會到回報帶給我的幸福。

  原來,回報也是一種享受。

  初一:黎明的黑暗a

您正在瀏覽: 回報,也是一種享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