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就是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就是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你的發音抑揚頓挫,愛你的筆畫千奇百變,愛你的意蘊綿延深長。總之,你的一切,我都愛。 

  小時候,媽媽教我唱《祖國媽媽》,我只知道我的祖國是中國,她的名字叫中華,我說的話叫作中國話。似乎就是那個時候,“中國話”這三個字便已植入了我的心中。 

  漸漸地,我學會了寫充滿着美和力的漢字,學會了讀美妙動聽的漢語拼音,學會了用中國語言表達我的思想,抒發我的感情。我知道,這一輩子,到哪兒都離不開中國話了。你已經深入到我的靈魂,滲入了我的骨髓。每次,我用那支有力的鋼筆描繪我眼中明媚的春光;每次,我在潔白的紙上寫上滿天繁星講述的話語;每次,我用精美的小本兒記下遊覽過的美麗景色,我的心,都那麼澎湃起伏,那麼熱情激動。因為我終於有能力跟我的祖國對話,跟我的靈魂對話,那是你,是你成全了我。是你啊,中國話。 

  可是對不起,有一段時間,我冷落了你。那是我最開始接觸英語的時候,我被English那柔美的線條吸引了,我渴望掌握那流暢得讓我心醉的文字和讓我心動的聲音。我一心撲在她那兒,留在你身上的心思全部被一點兒一點兒地抽走,我不知道你的寂寞,直到有一天我厭倦那些繁雜的單調,厭倦了那些毫無變化的字母,我突然地那麼失魂落魄,那麼地想念你。中國話啊,找回來了啊,因為我刻骨銘心地依戀着你。 

  可是,我為什麼偏偏鍾情於你呢?我明白了,因為你是中華民族的魂啊,我怎麼能離得開民族的靈魂呢? 

  還記得,在古代埃及,古代羅馬,古代巴比倫,古代中國這四大文明起源時,你作為中華民族的使者,傳遞着我們中國人的聲音,傳遞着中華文明,宣揚了華夏民族的輝煌!幾千年過去了,古代埃及、羅馬、巴比倫的文明早已被歷史塵封,他們的影子早已灰飛湮滅,可唯有你,越發地生機勃勃,充滿活力,唯有中國,挺直了脊樑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成為東方的“明珠”。中華民族的生命力永遠都是那麼頑強,歷史無法抹滅,它只能為你喝彩! 

  我有什麼理由不愛你?遠古的甲骨上有你的身影,張騫帶到西域的古籍上有你,記載古老中國文明的史冊上有你,中華民族的血液流淌的就是你的魂啊! 

  我真的全身心地敬仰着你,你不用懷疑。我真的愛的就是你———中國話,愛的就是你———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愛的就是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就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