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往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往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很美好,很透明。比如我們可以學着駱駝咀嚼食物,再比如透過陽光看細塵。這並不幼稚可笑,而是我們今後在人生道路上反覆回味的余香。 

  惠安館 

  一個思女成疾的瘋女人秀貞,一個慘遭毆打的小女孩妞兒,她們似乎都缺失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親情。 

  文中的秀貞,得了瘋病,可是我卻能懂她的心。她愛她的女兒,因父母的不滿所遺棄的嬰兒,終日不得見到。思女心切,自然心中陰鬱成疾。她受着苦,自責的,別人妄加評論的苦,六個春秋,她就是這麼熬着,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支持着她。 

  主角英子的好朋友妞兒也是不快活的。養父母待她不好,把年幼的她當作了賺錢的工具。妞兒其實有那麼多想法,她有一副好嗓子,唱出的戲可以很傳神,可以很動人。生活的重擔和父母的壓力已經讓她身心俱疲,她只想唱給她願唱的人聽,比如英子和她的親生父母。小小的她,擁有一個多麼惆悵的童年啊。 

  直至最後,英子彷彿長大,不再是那個一心想着八珍梅的小孩子,而是一個自我做主,體恤他人的小大人。想着她最後發著高燒去讓秀貞妞兒母女相認,在雨中奔跑着追她們遠去的背影時,母親發現要暈倒的她,那是再後來的故事了。 

  秀貞妞兒誠然短暫地丟失了親情,可是她們的愛可以一直綿長下去。母愛啊,發生在誰的身上都是美好的! 

  我們看海去 

  一起看海去,大海是純凈的,天空是純凈的,在愛的大調和里已經讓我們看不分明了。 

  或許在大人的世界里,把好人和壞人看得清清楚楚,可是還有我們很明白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是壞人,但是也絕對不是一個好人。 

  當我們不知道如何去辨認人心的時候,就靜下來,念着,我們看海去,我們看海去! 

  多麼好啊,有藍藍的天,藍藍的海,白白的帆,金黃的陽光,有最美好的事物!人的心靈不會再犀利,是軟軟的,就像棉花糖。大人也是這麼想的嗎?我們一起坐下來談談吧,就不再害怕了,雖然我們還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怕什麼。 

  童真,讓我們看見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永遠分不清楚好人和壞人的區別。 

  在林英子的童年裡,發生了好多的意外,這些意外強迫着她長大。我很同情她,一個孩子沒有必要去經歷這麼多,就乖乖地去做個孩子!她自己也肯定不願意,通過這些悲哀來學會堅強。爸爸的花兒落了,怪不了誰,誰又能說是全是命運呢? 

  林英子,其實這些事情,是你生命中過往的風景,遺失的美好。 

  城南舊事,不過也只是舊事。

您正在瀏覽: 過往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往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