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書真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書真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降臨人世間時有沒有翅膀,惟有讀書才能讓人飛翔。

  ——題記

  一本好書就像一位老師,孜孜不倦地教會你如何為人處世,讓你汲取更多的知識,多一份優雅氣質,豐富你的業餘生活。讀書才能讓你開朗、幽默、風趣、大方。

  讀書,是一個對書籍意蘊的把握與接納的過程。我想,任何一個真實的文明人都會把讀書作為管理體制的組成部分。黃庭堅說:“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其義理不交與胸中,便覺面目可憎,語言無味。”書,是“精神的巢穴,生命的彈床”。

  書似一面神奇的魔鏡,折射出迷宮似的世界。從金庸的俠骨,瓊瑤的柔情,佘秋雨的苦雨,馬爾克斯的孤獨,乃至泰山之巔。秋毫之末,南飛的雁陣,故枝的新葉,攜永曲折的真人妙諦,都是書世界的藏品。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幾本好書讓熠熠閃光的文字照透你的身體乃至靈魂,乃至生命……

  “路漫漫其修遠兮”,讀書並非1天2天的事兒,是長年累月累積,不斷的閱讀,學到老活到老。只有這樣,才會使我們的人生充實起來。

  我讀書,我快樂。有書,真好!

  初一:房珂諾

您正在瀏覽: 有書真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