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書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書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書真好,世界正因為有書才能十分精彩,如果世界上沒有書,人們將沒有知識只會與遠古時代的一樣所以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要有了書,人們便可以進步從書中領悟到新的東西來學習,思考。但有些人看書可不思考,正對應了《論語》中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句話意思是:學習了不思考則迷惑,思考了而不學習則是有害的,所以看書不光是學習,而且還要思考其中的智慧,這樣才是會學習的人。

  有書真好,世界上正應有了書才增添了精彩。可是有些書,則是完全污衊了這個詞彙。這些被稱為書的書,人們看了只會給人們帶來永遠的黑暗、愚蠢,而真正的書是會給人們帶來光明、知識的。而不是黑暗和愚蠢,這些書只會將人們帶入黑暗的深淵,飽受邪思的侵襲。永遠不會帶來光明與好處。

  有書真好,人們不但可以從書中看出知識,也可以欣賞文學帶來的樂趣,給人們帶來放鬆的心情。還可以增加知識,更上一層樓,看了書後,人們會發現讀了還想繼續往下讀,這就是人們的求知慾產生作用的時候了,所以越讀越有趣,慢慢讀便會感受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意義了。

  有書真好,人們才會進一步解開未知的謎團,更好的建設和建造國家,所以生活在這個世界的人們是最幸福的,可以讀書也可以享受書給人們帶來的樂趣。不過讀書必然苦,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所以讀書時不要盡看好看的,不好看的裡面其實有巨大的知識等待你去發掘它!等你讀完書後,你會發現頭腦中不知道的、空白的一片,全部煥然一新,這時你會說:“有書真好。!”

  貴陽第十八中學初一初一:吳涵予

您正在瀏覽: 有書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