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標籤: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單元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生活處處有語文,這是無可非議的!學校、家中哪一處不用到語文。長輩、家庭成員之間的親情溝通,左鄰右舍的開心話題,都需要語言的無形幫助;過年時家家戶戶門口那喜氣洋洋的春聯,校園裡新穎有趣的標語牌,精彩有序的宣傳欄幾乎少不了優美文字的點綴;企業公司的金字招牌,各式各樣的報刊雜誌也成了語文家族的“棲息地”。這“小小”的世界上,語文無論在哪裡,它都會悄然出現,就是你拿個“望眼鏡”,遠遠的眯眼細視也能瞧見語文向你熱情的招手!

  記得有一回,我無意中聽到一則這樣有趣的廣告語:“胃,你好嗎?”聽后我便哈哈大笑起來說:“瞧瞧,電視中出現了一個錯別字,‘喂’破天荒的寫成‘胃’,今天我可總算見識到了大開眼界”。語音剛落,爸爸也捧腹大笑起來!我原以為父女倆一定是心有靈犀想法一致,沒想到是聰明的爸爸在“取笑”我噢!爸爸說:“你的理解‘走歪’了,廣告上並沒有寫錯別字,它是一句隱含兩意的有趣語言,可有新意了。沒你想的那麼劣質可笑,看來你還得多學學呀!”

  爸爸這句語重心長的話使我對語文似乎有了一些全新的認識。特別是生活中的語文,那些幽默的語句常常能畫龍點睛的體現出語文在社會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實用性。如“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電風扇廣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給窗戶裝上玻璃吧!”(眼鏡廣告)等等。這些詼諧風趣,使人一聽便有吸引力的問句都源於語文。這樣不但使廣告有號召力,也使許多人記住了它。世界因為有了語文而精彩,人類因為有了語言而快樂。人類離不開語文。讓我們來努力學好這奇妙的語文吧,讓它永遠出現在神州大地上,讓它永遠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