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他一生紮實的過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他一生紮實的過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中秋佳節,我與父親閱讀了《讀者》2011第15期中的一篇名為《他一生紮實地活過了》的文章。

  文章記述了一位叫史懷哲諾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的故事。史懷哲小時候看見一個非洲人的人頭雕像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史懷哲在25就取得了雙博士學位,29歲時他毅然放棄現在的學位和地位進入醫學院取得了醫學博士學位和行醫證建立了史懷哲叢林醫院。78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愛因斯坦寫過一篇叫《質樸的偉大》的文章裡面像史懷哲這樣理想地集對善和美的於一身的人,我幾乎還沒有見過。

  父親啟發我問我史懷哲是一個怎樣的人?我回答道史懷哲是一個善良多才多藝的人。

  父親又問我史懷哲獲得了那些學位呢我回答道醫學博士學位,神學和哲學博士學位。

  為了幫助非洲苦難人民放棄了自己蒸蒸日上的學位和地位。在生活中我也應該向史懷哲一樣做一個善良無私樂於助人的人。

  史懷哲25歲就取得了雙博士學位。學習上我應該向他學習,刻苦學習打好基礎,做一個年輕有為的人。

  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學習好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自己的良好品質,做一個花時間善待人花時間工作,那是成功的代價。磨鍊自己的意志,頑強樂觀的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重慶實驗外國語學校初一:劉禹伽

您正在瀏覽: 讀《他一生紮實的過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他一生紮實的過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