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閣茶樓小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閣茶樓小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間小屋,藏在高樓大廈間,被過往的路人忽略。

  有這樣一間小屋,被淡淡詩意盈滿。那詩意透着股天然的綠色,流着或濃或淡的清香,縈繞在竹椅畫屏間。它是自然與歷史的完美融合的產物——茶。

  小屋便是茶屋,當我走進它時,連呼吸都變得輕而緩。耳邊傳來幽幽的古箏嘆息,和朋友的笑語閑談。我們站在散發著木香味道桌旁,細觀茶師用一壺沸騰的白水,將墨綠的茶尖調理成幾杯碧瓊。我看這她的手舒展,有條不紊地讓茶尖在水霧中升騰。一縷若有若無的茶香,就從中泌了出來。調好的茶,正如詩中所說:“雪浪淺,露花圓,捧甌春筍寒”。她微笑着請我們喝茶,聲音如水霧般綿軟。我接過來,細品其中滋味,只覺胸中清爽、溫暖。美好的感覺滲入心底,使人不由得感受到一股清氣。

  品過茶后,大人們留在廳中,繼續追着茶品詩論文,我同另一個同歲的女孩躲在一間小閣中下棋。兩個細密的小竹簍中,盛着顆顆晶瑩如玉的棋子,我們輕輕將它們拈起,落在淡黃的棋盤上。嘴裡談的,卻是學校里的瑣事。那位我們泡茶的姐姐又捧來了兩個青花瓷杯,並坐在那女孩的身旁,和我們一起談着棋與茶。她看我們玩得不錯,便要和我對弈。我答應着,便重新開局。

  那隻泡過茶的美麗的手,此刻又拈起一枚同樣美麗的棋子,她讓我想起畫,一副工筆仕女圖。那種獨特的恬淡是外面沒有的。紫色的碎花小裙,長袖倚在椅背上,輕鬆得如她的棋風。那些古代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也不過如此吧!

  一會兒,我們溜出來小閣,一邊吃着精緻的糕點,一邊繼續談論着學校的事情。此時,我們已經毫不陌生了,侃得便越發天南地北來。我吃驚地聽說現在班上某位“着名人物”曾經和她是同窗好友,她也努力地回憶着我講述的一些名字。我忽然感到世界很小,發生的一些事也太巧。或許,一不留意間擦肩而過的一個人在一段時間后,會突然闖進你的生活,成為你的一個朋友。

  說是以文會友也好,說是以茶結緣也罷。我在這充滿茶香的小屋中,結識了一個淡泊清香的女子和一個奔波在同一片學海中,卻身懷茶芽般可愛的同齡人。都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雖不是什麼君子,但我們的友誼亦是淡泊如水,不過,它還濃香如茶。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一:鍾熒

您正在瀏覽: 品閣茶樓小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閣茶樓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