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競爭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無處不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媽媽時常對我說:“要想競爭,就要學會為自己施加壓力,有了壓力,才有動力,有了動力,才能競爭!” 

 競爭無處不在:班級中,同學為了學習成績而競爭;社會裡,人們為了生存而競爭;朋友中,許多為了衣着打扮而競爭。說到競爭,不免有人會提到自己的理想,為了理想而競爭,學習,這是最常見的。 

 小時候,我喜歡畫畫,但我沒有想過當畫家,因為我受不了刻板的教學方法;後來我又喜歡上了音樂,也不過是玩玩的程度。直到小學畢業時,我又迷上了歷史,天文,地理,我找了許多關於這方面的書看。許多朋友都說我是一度“頭腦發熱”,我卻有自己獨特的理解:生活哪能沒有理想,沒了理想也就沒了競爭,那生活該是多麼沒趣。 

  但再看看現實,現實的殘酷往往讓那些不切實際的理想煙消雲散。找工作,有競爭,看你有沒有學歷,有沒有經驗,會不會競爭!想想自己,那些不能實現的理想,對不起,請靠邊站!社會畢竟是現實的,不可能什麼理想都會實現! 

 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卑鄙——這麼輕意就“背棄”了理想!那高潔而純凈的理想啊!我想了想,的確,沒有理想實在無法活得更有意義。可又有但是人人敢與為理想而奮鬥?恐怕很少吧!反問一下自己,我能為理想而奮鬥嗎?我沉默。我想為理想而奮鬥,但也許這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義無返顧! 

 我從心底里喜歡那些鼓勵人們奮鬥,憤訴現實殘酷的語句。那寫語句讓我充滿了鬥志,給了我力量;讓我和大家,和社會競爭。 

 今天,我坐在這莊嚴的考場中,這是上天賜給我和同學難得的一次公平競爭的機會。平時和同學們在一起開心地玩耍,遊戲,學習。到了今天,是考核同學們實力的時候了。考試,幾家歡喜,幾家愁!我將用出我全身的解術,這將是對我和歲我的對手們最大的尊重! 

 競爭無處不在,我們這些社會中的一員,要學會競爭;現在,我雖然還小,但是我絕對要好好學習,懂得競爭,競爭要從每件事做起,我相信任何事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競爭無處不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