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天,我真後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我真後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一個個貝殼,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黯淡無光。曾經有這樣一隻貝殼,那是一隻黯淡無光的貝殼。 

  這一天,我因為起的太遲了,沒時間煮早餐,媽媽就叫我到外面去買麵包吃。媽媽給了我一元錢,我背着書包,像買麵包的地方走去,遠遠的就聽見賣麵包的人在叫喚;"賣麵包咯,熱騰騰的麵包。那聲音是那麼的嘶啞。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老頭,他穿着已經有許多補丁的舊褲子,舊衣服。他臉上的肉幾乎都堆到顴骨上,顴骨上面是一雙布滿皺紋的眼睛,幾綹稀疏的黑鬍鬚長在嘴唇邊上。我來到他面前,問他麵包怎麼賣,他說;“五角錢兩個。”他的聲音依然是那麼嘶啞。我對他說;"我買五角錢。’還沒等我說完,他就熟練的用袋子裝好了,接着,他用那青筋凸出的手提着裝有麵包的袋子送到我手邊,我接過麵包,給了他一塊錢,他接過錢,把錢放在她那條有許多補丁的褲子的袋子里。他掏出五快錢給我,應為快遲到了了,所以急急忙忙的吧錢放進褲袋就走了。等到中午買東西的時候,才發現那是一張五塊錢。這時我才知道是老頭不錯了錢,五塊錢,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已經不是一筆小數目啦。我想;"到底該不該把錢還給他呢?我又想:”天下不會總是有這種好事的,反正我也正缺錢用呢!還是不還吧。天下掉下個大餡餅兒咯!我高興的叫着。 

  晚上睡覺時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好像老師叮囑我們不要貪小便宜做一個好學生的話在我耳邊迴響。我對那張皺巴巴的五塊錢說;"放心吧,我一定會把你送回你的主人身邊的。第二天早上,我又來到了那個老爺爺賣麵包的地方,可是,他已經不在那裡了,我莫名奇妙地問身邊的一位阿姨:“那位嗎麵包的老爺爺怎麼不在這?”唉···阿姨長嘆道;"那位老爺爺昨天為了就一個小朋友被車撞死了。真可惜啊!這麼好的老人就這麼走了。””如果那天我把五塊錢還給老爺爺,我就不會覺得內疚,不會自責了,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吧五塊錢還給老爺爺,做一個不貪小便宜的好學生。這時,我覺得我是多麼的渺小,而那位老爺爺是多麼的偉大! 

  那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想起來叫人怪難為情的,禁不住會羞紅了臉。世界上要是有後悔要賣就好了。哎那時候自己也太那個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真後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