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已是深秋了,穿着短袖的我走到窗前,一陣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看向窗外的那個蝶蛹,我嘆了口氣,據說是極罕見的彩虹蝶蛹,只不過要在陽光充沛的情況下才能破蛹而出。如今,陽光充沛的夏天已經過去了,只剩下這個蕭瑟而又陰沉沉的秋季,我不禁有些擔憂。

  突然,那彩虹蝶蛹動了動,該不會是……?不,不要!我在心底吶喊着。今天可是時陰時雨的天氣啊!

  可是,不管我怎麼吶喊,彩虹蝶蛹還是固執地搖動了起來,裂開了一條縫。看樣子,彩虹蝶蛹極想出來了,她左搖右晃着,卻怎麼樣也出不來。我在心底為她加油,快,快,再用力一點點,加油,加油……

  終於,彩虹蝶蛹掙脫了堅硬的蛹的束縛,我也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雖然,我有些困惑,因為此時的彩虹蝶並不漂亮,甚至可以說是很難看,身上的翅膀,觸角都皺巴巴的揉在一團。不過,這也是自然間中一個小小的生靈啊!

  可是,隨着蝶蛹的破裂,卻有大量的液體流了出來。我剛放下的心又提了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低下頭,冥思苦想……想着想着,猛然憶起朋友的話,我倒吸一口冷氣,這就是那“彩虹眼淚”呀,是一種極有粘性的液體。看着彩虹蝶在痛苦並奮力地掙扎,試圖擺脫粘液,我也痛苦地閉上了眼:彩虹蝶剛破蛹而出時,翅膀是皺成一團並且濕了的,對彩虹眼淚一點辦法都沒有,這也是彩虹蝶要在陽光充沛天氣破蛹而出的原因之一了,只有在陽光充沛的情況下,那膠狀體才會在陽光的作用下慢慢消失。而現在,沒有陽光,膠體裹住了彩虹蝶的翅膀,翅膀就會在外力的拉扯下破裂,最終,失去雙翼的她會死去。

  我閉着眼,乞求上蒼能施捨彩虹蝶一絲陽光,哪怕一絲也好。

  不知是我的乞求感動了上蒼,還是彩虹蝶的執着感動了上蒼,此時的太陽竟毫不吝嗇地把陽光灑在了大地的角落,像是奇迹般的,有一縷陽光也照到了彩虹蝶上。她盡情享受着這上蒼所賜予給她的莫大的恩惠。

  我睜開了眼,彩虹蝶在我面前翩翩起舞,我揮手和她告別……

  抬起頭,不知何時,太陽已經走了。不知何時,我的眼角濕潤了。是的,我被這小小的生靈的執着感動了,我被這大自然界的奇妙現象感動了。被上蒼所恩賜的陽光感動了。心底最深處是僵硬的北極,正被一種叫感動的陽光照着,我聽見“咔嚓”幾聲,冰,碎了……

  紹興縣實驗中學(老校)初一:王艷雅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