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給我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給我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給我的愛,是沉默無聲的,細緻入微的愛。 

一個下雨的天氣,不像往常一樣,不是傾盆大雨,不是淅淅瀝瀝,更不是電閃雷鳴,是一種壓抑的,無聲的綿綿細雨,潮濕的空氣里充滿了壓抑的氣息。 

我最討厭這樣的天氣。忐忑之下,在父親焦急的催促之下,我終於慢吞吞地拿起了我的小花傘,拎着綠色的書包,往外面跑去——補習班離我家並不遠。水塘中的污水濺濕了潔白的跑鞋,心裡一陣陣埋怨着父親,真是的,這麼壞的天氣,也讓自己獨自出門,難道就一點也不心疼嗎? 

可到了教室里,還是淋成了落湯雞,特別是牛仔褲以及跑鞋上的黑點讓我特別厭惡。同學詫異的眼光落在我身上,我只好埋頭進了教室,坐在座位上。 

四節課,猶如四萬年,終於下課,我委屈地走到大門口,看見一個人迎了上來,正是父親,只見他拿着一把大傘,一見我就把傘遞過來,我撐起了自己的小花傘,可他卻故意地把打傘往我這移了一點,自己卻半個身子露在傘外,我開始沒注意,可是後來見他半個身子都被淋濕了,才發現這一點。 

記憶突然迴轉,我想起了小時候,那時在路上逛街,突然下起了雨,也是這樣的綿綿細雨,我就躲在爸爸的皮夾克下,爸爸為我遮風擋雨,卻自己淋雨。難道,我現在長大了,還要他為我遮風擋雨嗎?!看着爸爸的臉頰,他的鬢角一根根銀絲在黑髮的遮擋下若隱若現,他的眼角也生出几絲彎彎曲曲的皺紋,我才發現爸爸為我操勞,為我熬夜,為我的學習,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以至於我覺得這已是平常不過的事,甚至還埋怨他。 

於是,我一把抓住了大傘,將角色顛倒,我為他撐傘,他看了我一眼,對我慈祥地笑了。 

回到家,我們的左肩右肩各自淋濕了一塊,不知為何,我竟又喜歡起了這帶着壓抑的雨天起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給我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