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們無法拒絕失敗,那麼就勇敢地面對吧,奮鬥於通往成功的道路也許會讓我們飽嘗失敗,但只要我們為之奮鬥過,就會有所收穫。

  每個人都有一段奮鬥史,無論最後有否成功,這段汗淚交織的歲月總會是他們最難忘的回憶。

  生活就是這樣,要成功,就必須奮鬥。也許你努力了,卻並不一定會有所成功,但你若連奮鬥的權利都放棄了,那又何談成功?即使是一棵伏在地上的小草,任人踩踏,石縫如何擠壓,它也可以生長,與他人競爭,並為了覓得更充足的水源而奮鬥。

  我們每個人都面臨著或多或少的競爭,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然而王為寇又如何?為寇者雖然敗了,卻有過同王者競爭的權力,王者雖勝,但又怎能保證以後天天為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每個人都有權力為心中所懷的目標而奮鬥。

  一個人總說“不可能”“不行”來否定自己,沒有嘗試便輕易放棄,那麼,你不僅失去了接受失敗的權力,也喪失了享受成功的資本。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精神賭博贏不來精彩的人生,成功要靠我們一點一滴地積累。

  青春只有短短數載,我們沒有資格揮霍,唯有趁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追逐未來,才不會為自己留下遺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一勞永逸的成功,只有轉瞬即逝的輝煌,然而生命的精彩之處便在於這一次次奮鬥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與自己較勁,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從而得以更加完善自己。

  奮鬥是萬噸巨輪前進的動力來源轉換器——帆。乘風助我們破浪,日晒雨淋,不減鬥志,也許會被狂風桅杆,失了支撐,但它仍攜巨輪駛過了許多風風雨雨。

  即使會有失敗,我們也要奮鬥,汗水澆灌着的土地也許不會那麼平坦,但只要有了付出,回想起走過的磕磕絆絆,我們便會發現,美麗的鮮花早已盛開,伴隨着我們,並送上一路馨香!

  山東濟寧魚台縣魚台縣張黃鎮中心中學初一:翟珍珠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