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他人一個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他人一個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需要微笑,微笑是人世間最美的神情,它的力量也是不可抵擋的。 

  曾記得和表哥一起上街。表哥的自行車被三輪車碰翻了,他的腿上也有點擦傷了。我見了,扶起表哥,正準備罵罵那個三輪車夫。只見那個三輪車夫一臉的困窘,小心翼翼的看着我和表哥。四周已經圍了很多看熱鬧的人,有的人指指點點在說著三輪車夫的不是,有的人在看我和表哥會有什麼反應。這時表哥攔住我,寬容的對三輪車夫抱以一個微笑,說:“沒什麼大礙,沒事兒。”說罷,又笑了笑。人群突然騷動起來,應該是對錶哥的不解。表哥卻全然沒有理會。三輪車夫露出感激的神情,深深的鞠了一躬,說:“對不起,不小心撞了您,謝謝您的寬容。”說完,又鞠了一躬,然後就騎着三輪車走了。我很奇怪。等人群都散去了后,我問道:“為什麼要放過他呢?他可是撞了你啊!”表哥說:“我如果不放過他,得理不饒人的話,必然會引發一輪更大的爭吵,就會浪費很多時間的。但你看,我對他抱以一個善解人意的微笑,不就很好,很快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嗎?”我仔細的回味着表哥的話,我明白了。給他人一個微笑,改善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好更快的解決了問題。 

  對朋友,我會在她遇到挫折的時候,送上一個真誠的微笑,讓她感到有向上的動力;對老師,我會在她上課講累的時候,送上一個真誠的微笑,讓她感到她的學生理解了她;對父母,我會在他們上班回家疲憊的時候,送上一個真誠的微笑,讓他們感到他們的付出有了回報;對自己,我會在自己憂愁煩悶的時候,送上一個真誠的微笑,讓自己感到驅散了心中的陰霾;對陌生人,我會在任何時候,送上一個真誠的微笑,讓他們感到一天的心情都是愉悅的。 

  即使是傷害我,厭惡我的人,也要抱以微笑。因為他們用傷害磨鍊了我的意志,用厭惡讓我知道我的缺點與不足。 

  生活中有的人悲觀,有的人樂觀。悲觀的人不會對別人微笑,從而也得不到別人的微笑。而樂觀的人會時常對人微笑,也就會得到別人的微笑。所以做一個樂觀的人,對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物都抱以微笑吧。你會覺得這個世界是那麼的簡單,那麼的美好。讓微笑成為永恆,讓微笑伴着你我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給他人一個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他人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