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記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記事 

  ——登山遊記 

  “大年初一喜事多,大家一起樂呵呵。要問喜事是什麼?餃子紅包登山歌。”新年真熱鬧,新年新氣象,新年到了,快樂隨即也到了…… 

  大年初一吃餃子,給家人拜了年,領了紅包,一切更有了年的氣息和韻味。人們再次一刻得到了放鬆,就開始遊山玩水了。我們家也不例外,邀了伯伯,伯母,舅舅,舅媽和弟弟去爬平頂山。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車只能開到半山腰上,接下來就是台階了。我沖在最前,後面是大人和弟弟,我爬得十分得意,在最前。看看我前面和後面的,來來往往,彼此不休。山周圍的景色一切是那樣美,山石,山林,山屋還有山下的房屋,一切都那麼清晰,可我望不到家,那太遠了,那麼渺茫。卻又想想那些想回家團圓的在外打工的遊子們買不着回家的車票、機票;還有工作忙的沒有時間的人……我心中感慨萬千……又想得今日是春節,不由我得多想了…… 

  繼續上走,我登上了最後衝刺的陡直上山路的腳下,因為太陡,都安上了欄杆,我扶着欄杆,像台階一看:350!哦,這最下面的350層走到上面就是第一層,不就是三百多層台階嗎,我大跨步向前,一步兩個台階,走到二百一十多層時我回眸一看,一切都被薄霧籠罩了,模模糊糊,這時又聽見有人在叫我,我扭過頭,是弟弟在叫我。他什麼時候竄到我上面的?原來是趁我想事之時,越我之上,一看舅舅也在我前面。弟弟下了戰書,看誰先到山頂!比就比,誰怕誰呀?說干就干,我們向那終點奔去。 

  弟弟最後贏了,是我讓他的,我站在此地,眺望前方,我覺得我站在這座山上——我多麼渺小!但是,朋友,不能這麼說,因為——我已經超越了它!我在它之上!我比它高! 

  在這歡樂無比的春節登山中,我用親身體會明白了杜甫《望岳》中的——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您正在瀏覽: 春節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