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顓頊與共工爭為帝的情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顓頊與共工爭為帝的情景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顓頊接掌宇宙后,濫用私權,怨聲鼎沸。共工見時機成熟,約集心懷不滿的天神們,決心推翻帝顓頊的統治,奪取主宰神位。反叛的諸神推選共工為盟主,組建成一支軍隊,輕騎短刃,突襲天國,顓頊聞變,倒也不甚驚惶,他一面點燃烽火台,召四方諸侯支援,一面點齊人馬,親自挂帥,準備迎戰,戰鬥展開了,兩股人馬從天上殺到凡界,再從凡界殺到天上,幾個回合之後,顓頊的人越來越多,共工的人越來越少,顓頊的各路諸侯都來了,而共工的人馬都沒有了,當他到不周山下時,身邊僅剩一十三騎。他舉目望去,不周山奇崛突兀,頂天立地,擋住了去路,他知道,此山是一根撐天柱。決心把不周山的峰頂撞下來,表 

示自己的堅強決心。共工在絕望中發出了憤怒的吶喊,朝不周山拚命撞去,霧時間,一聲震天巨響,只見不周山被共工猛然一撞,立即攔腰折斷,整個宇宙便隨之發生了大變動:西北方向失去支撐而向下傾斜,使河流向西北流去,天上的太陽、月亮和星星也向西北滑去了,形成了規律性,上再也站不住腳,身不由己地朝低斜的西天滑去,形成了規律性,共工氏得到了人們的尊敬,在共工氏死後,人們奉他為水師 (司水利之神)

您正在瀏覽: 顓頊與共工爭為帝的情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顓頊與共工爭為帝的情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