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約定,三年後實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定,三年後實現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兩顆鬥志昂昂而又年輕的心,志同道合,將他們的生命聯繫在一起。 

  ——題記

  2004年9月20日 晚八點 蘇小楓家客廳 人物:蘇小楓 蘇小楓的父母 林佩君

  (一) 

  小楓(撒嬌)道:媽,你就答應了吧,嗯?嗯?好不好嘛? 

  小楓媽(滿臉驚訝而轉生氣):不行!絕對不行!媽怎麼能讓你到那個地方去受苦呢?(從鱷魚皮沙發站了起來,拉住小楓的手)小楓,你再考慮考慮,到那裡你就不能隨心所欲地做你想做的事,這樣你還想去嗎? 

  小楓(用力地點點頭):嗯! 

  小楓媽(一臉失望):佩君,你也幫我勸勸小楓,小楓這孩子最聽你的話了,我們當父母的都拿她沒辦法。 

  佩君:阿姨,其實我也打算和小楓一起去,我媽媽也很支持我。 

  小楓媽(愣了一下):佩君,怎麼你也…… 

  小楓爸(抖抖報紙,折成兩半):孩子她媽,你這麼想就不對了,你看看那些軍人,難道他們不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嗎?要是每位父母都像你這樣,咱們偉大中國的國防事業還談何發展?我就認為小楓這次做得好。 

  小楓(連蹦帶跳):太好了!爸爸萬歲,爸爸英明……

  (二) 

  蘇小楓,林佩君從小就認識,他們相伴相隨着長大。林佩君的父親曾經是一位軍人,卻在一次戰役中英勇獻身了,關於這蘇小楓是最了解的,他目睹事情的經過,卻無力挽救。對此,他悔恨終身,只以照顧林佩君母子倆減少心中的罪惡感。後來,蘇小楓父親改行當個體企業家。林佩軍與母親相依為命。 

  在蘇小楓家中的大花園,他們盪着鞦韆,在湛藍的天空下,看着天空漂浮着的白雲,想着各自的心事。 

  佩君受父親的熏陶,從小便喜歡上”軍人“這個稱號,他也立志要當軍人。每當在這秘密的小空間,他總向小楓傾訴對父親的事迹,使得小楓對林爸爸這個職業甚感崇拜,佩服他為國為民的奉獻精神,對參軍也充滿了嚮往。 

  “小楓,爸爸曾說過:有國必有防,國無防不寧,民無兵不安。國家的安寧和發展,必須以強大的國防力量為後盾。國防是一個國家政治穩定的必要條件,是經濟建設的安全保障,是獨立自主地行使外交權的強大依靠,是保證國家安全、榮譽和利益的主要支柱。所以我決定大學畢業后,便去當兵。” 

  “我知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佩君,你肯定是我肚子的蛔蟲,想的都和我一樣。” 

  “既然這樣,我們約定大學讀完后,就去當兵。”

  (三) 

  三年後,他們的約定終於實現。部隊的生活是異常艱辛的,不過令人高興的是:他們學會了如果使用飛機、火炮、坦克等戰鬥武器,認識都許多以前沒見過的事物,提高了紀律性、集體觀念與堅強的意志,已經完全擁有了保衛祖國的能力了。

  類似馬克思、恩格斯這種為共同事業目標一起奮鬥,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的愛國人士,現在似乎越來越少了,我只希望這樣的人大有人在。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約定,三年後實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定,三年後實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