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生上網的利弊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上網的利弊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說起上網,大概有許多人都知道這個名詞,網絡的出現是社會時代的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上網已成為一個21世紀流行趨勢。在中國的13億人里,網民就已經達到了1.1億人。隨着上網的人數與日俱增。中學生上網的也越來越多,上網的利與弊也漸漸成為人們所關心的問題:中學生到底該不該上網呢? 

 就本人觀點而言中學生應該上網,但應適可而止。說到上網,上網不僅可以聊天、交友、查資料、玩遊戲......,還可以方便快捷的獲取信息,可以開闊視野,及時了解時事新聞,獲取各種最新的知識和信息;可以毫無顧忌地與網友聊天,傾吐心事,減輕課業負擔,緩解壓力;可以在各個BBS里張貼自己對各種問題的看法和見解,覺得很有成就感;還可以提高自己某項業餘愛好的水平;現在自己動手做主頁已成為時尚,把自己喜愛的圖片資料傳上去,開一個討論區,發一些貼子,和大家交流,自己做版主的感覺真的很棒。  

  無論何事好處與壞處只有一線之隔,往往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上網亦是如此。跨越了“利”的界線便是“弊”。  

  當今許多家長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經常上網,1.是因為怕自己的孩子近視。2.怕自己的孩子沉迷於網絡遊戲。3.怕上當受騙。的確,長時間的上網會引起視疲勞,而且,近視的度數還會逐漸增加;而玩網絡遊戲,輕的會導致近視,重的還會導致學業的荒廢;而在網絡世界里,可信度不是100%的,我們不能完全相信網絡,在我們的身邊,網絡受騙的受害者也比比皆是。 

  雖然上網的壞處不少,但還是利大於弊,我們應該正確的對待上網,爭取讓它的弊端不在我們身邊出現,讓它成為我們學習、工作上獲取更多有益信息的高科技工具。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上網的利弊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上網的利弊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