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奠祭我的天使。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奠祭我的天使。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奠祭我的天使。 

  曾經的那道溝壑,很深很深的。 

  我看到你的昨天,輕輕地放在嘴邊。於是變成了依賴,幸福卻把我們撕成兩半。我們的愛還在,心的溫度把它溫存在心間。一瞬間的感慨,溫柔在你我的胸懷。 

  我們的愛叫什麼,叫友愛。是一條河,不是你在這頭,我在那頭。而是,我們同在一方。我們的愛很淺很淺,我們的愛從未停歇。我們邂逅在小河邊,於是就這樣曲曲折折地到了今天。 

  小兮,如今那條小河還在,風依然吹起我的發梢,但我們還依然么? 

  <一>萌發 

  很長很長的一段路,繞過很多的彎子,然後就到了河邊。每天都要到小河邊,很久很久地玩着。然後濕漉漉地回去,等待和煦的陽光將一身的濕漉漉晒乾。暖暖的,微微透出點陽光的味道。 

  理所當然地繞過很長很長的一段路,理所當然地緊握住手,理所當然地微笑,也理所當然地續寫我們的未來。 

  兮你經常到我家的院子里和我玩,當時院子里種了很多菊花,你告訴我等到花盛開了的時候要告訴你,我說等吧等吧,還要好長一段日子呢。你說,很快的,就在下個秋天。風拂起我的發梢,跑到了嘴邊,我笑了。你嫉妒地說:我也要留長發了。 

  你帶着我在小河邊採花,我說:有的花有毒。兮你說:不怕,等下我們去把花洗乾淨。 那天的天很藍,淺淺的藍,彷彿一面鏡子,倒映着你我的純真年代。那天你媽來找你,狠心將你手中的花踏扁了。你哽咽地說:明天我還要。於是你又被你媽狠狠地抽了一巴掌。你的哭聲很大,夾雜着你媽那一聲聲毛骨悚然的咒罵聲,渾濁地攪拌在一起。天空不再清澈,像是有人悉意抹上了一層黑色。你的世界變得很黑暗。 

  我不相信永遠,只相信永恆。兮,你清澈如水。 

  你會在你媽去買菜的時候偷偷塞我一塊糖;你會在上課的時候給我傳紙條,說你頭髮快和我一樣長了;你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跑來我家的院子看菊花,然後抱怨說,時間真的好慢啊,你笑了;你會在某個早晨悄悄地對我說:我作業還沒做完呢…如此如此,我相信命運永遠眷顧那些純潔的小孩,曾經是,現在亦是。 

  <二>盛開 

  依然如此。於是我們的足跡灑滿每一個角落。 

  那天的菊花開了,你偷偷跑到我家院子里,笑了好久。我說你是小白痴,那麼容易就能滿足。你說要是你家也有菊花就好了,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的失意。半晌,沉默着。我看到你飄逸的長發跑進你嘴裡,你只是輕輕地將它拂下。又想起了曾經,兮,你的頭髮真的長了。 

  曾經的曾經,我依然記憶如新。 

  某天,我們又一起到了小河邊。我說,現在很少來小河邊了呢。你說,很懷念呢。恩,從相遇,相知到相識,那些紛紛揚揚的記憶,那個撒滿了漫天紙花的曾經,是如何的絢爛。所有的所有,是值得讓人刻骨銘心地去記憶的。只不過,到了現在,那面鏡子被不小心地滴下一滴墨水。我們兩個都體會到了吧。只是一年,僅僅一年。 

  兮,是你變了,我變了,還是一切都變了。我們都被困在那個叫作美好的枷鎖里,怕是哪一天被奪走了那個美好。 

  兮,這個秋天,你還記得么?很多的我都遺忘了,一個秋天的記憶,變得很模糊,我努力的從模糊的記憶中摸索出點淺淺的足跡,可是,改變不了一切。 

  兮,你知道么?我看到海鷗了,在大海上面翱翔。好美,你一定會很愛很愛它們吧。因為我知道,你依舊是曾經的那個渴望美好的女孩。兮,那天我望着海鷗許了個願望,我希望再回到那個秋天。於是海鷗離我愈來愈遠… 

  <三>消逝 

  兮,到了今天了。 

  離那年秋天匆匆忙忙地過了兩年,你已不再我身邊。 

  兮,我們家又換了好多盆菊花呢,你看到它們的美麗了么?那些菊花買來時就是盛開的了。花朵比以前的那些大多了,顏色更艷麗了。只是,那些菊花在我眼中卻不如以前的那些菊花好看,畢竟,以前的那些菊花盛開着的是我們多麼美好的曾經啊。兮你的頭髮有沒有更長呢,如果你還在,就儘管笑我吧,我已經煎短髮了。呵,要是你還在,那該有多好。 

  小河還在,不過那無數蓬勃的野花卻無影無蹤了。我一個人又來到小河邊,這好象是這個秋天第一次來到這裡吧。我想摘一朵野花,可惜無處尋覓。我想揪出那個將野花移為平地的人狠狠地打一頓。畢竟他移除的不止是無數朵美麗的身軀,而是我們兩個多麼美好的曾經呀。可這個幻想又頓時灰飛煙滅。即使這樣,那些曾經還回得來么? 

  一切都變了個樣。那蔚藍的天空不再蔚藍。上個秋天不小心灑上的那點墨汁,如今被悉意地在上面灑上一層說,於是墨汁被渲染開,墨點漸漸擴大,已至於整片天都被黑色覆蓋住,密不透風。這只是命運的安排,相遇、相識、相知,最後相離。只剩下彼此的牽挂還在。 

  兮,你過得還好么。 

  即使不好,以後會好起來的,一切都會變的。就像當初我們的美好某天被奪走了一樣。我說過,上帝都會眷戀那些純潔的小孩的,曾經是,現在亦是。兮,不管曾經的曾經或現在,你依然清澈如水,即使我們身隔千萬重山。 

  紛紛揚揚的秋季,紛紛揚揚的童年,紛紛揚揚地揮揮手,成了紛紛揚揚的記憶。紛紛揚揚的一切的一切,我將永遠刻骨銘心地銘記。 

  那場美麗的邂逅,從不曾為我們停下腳步,曾經的曾經亦或是如今,我們至少得到了許多的感慨,就像一場電影,結局早已定下,終究還是會落下帷幕。 

  小兮,你是天使,教會我善良。 

  你帶給我的曾經,是天使,交給我美好。 

  那些已經逝去的美好,亦是天使,賦予我絢爛。 

  僅已此文奠祭我已經逝去的童年。 

  2010·2·20 

  小沫。

您正在瀏覽: 奠祭我的天使。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奠祭我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