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守護天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守護天使”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恩”這個詞語是眾人皆知的在我們中國,有流傳千古的感恩故事—羊知跪乳;小羊知道母親養育自己不容易,所以吃奶的時候還是跪着吃的,連動物都知道感恩,更何況是人呢!在西方,也有“感恩節”。那一天西方的人們要吃火雞、南瓜餅和紅莓果醬。那一天,不分天南地北,再遠的孩子,也要趕回家與家人團聚。

  我今天,要用這神聖的詞—“感恩”,來寫母親。在我的印象里,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很辛苦了。在我童年的時候,家裡特別窮,母親一個人養豬、種地、幹家務活再拖着疲憊的身心來照顧我。我當時哪知母親的辛苦、不悔付出,哪知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只是盡情地享受、不懂事地隔岸觀火一樣看待疲憊的母親。

  可如今,我長大了,母親的身心勞累都看在我的眼裡,疼在我的心裡。我現在懂得感恩了!可以照顧母親了!我深信,母親讓我要學會感恩,但絕對不是收穫利益,而是讓我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國效力。我的學習成績才是對母親的感恩。當然,不只是我的母親,我想,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這樣的吧!

  我相信這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只有母愛。別人總說我們小孩子是天使,我不覺得,我認為天下所有的母親才是天使,而且是我們的守護天使。

  感恩是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做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個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從成長的角度來看,心理學家們普遍認同這樣一個規律:心的改變,態度就跟着改變;態度的改變,習慣就跟着改變;習慣的改變,性格就跟着改變;性格的改變,人生就跟着改變,願感恩的心改變我們的態度,願誠懇的態度帶動我們的習慣,願良好的習慣升華我們的性格,願健康的性格收穫我們美麗的人生!

  大橋鎮中學初一:王麗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守護天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守護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