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就象母親一樣美麗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就象母親一樣美麗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學對我來說就象一位母親那樣美麗。美麗的將我心醉,我記得當我蹣跚學步的時候,是母親攙扶着我蹣跚而勇敢的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從此我便開始了人生的道路。如今,當我回首我的人生時,我不知道自己曾經邁出了多少個人生的腳步,但是我卻知道我邁出的第一步是在母親的攙扶和鼓勵下邁出的,文學就象我的母親,用愛與溫暖攙扶着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如果說母親攙扶着我邁出的是人生的第一步,那文學攙扶着我邁出的就是人生追逐夢想的第一步,這一步讓我從此開始了追逐文學夢想的人生歷程。 

  母親無法伴隨你度過一生,母親終究是會老的,當母親蒼老的時候,唯一能伴隨着你走完一生的只有文學,我想在這個世界上,知音是很難遇到的,能在人生的路上遇到自己的知音,那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幸運的是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一位最美麗最睿智的知音,這個美麗睿智的知音就是文學,每當看到文學母親的微笑,我變會感到幸福與快樂,文學對我來說就是我的第二個母親,文學母親的美已經超越了我的想象,當我把靈魂第一次依偎在文學母親的身邊時,我立刻感受到了母親的愛,這種溫暖與感動的愛將我寂寞的心靈緊緊擁抱。 

  文學對我來說就是母親,無論是世界上任何民族任何國家任何文學的文學就是我的母親,在我的心裡,文學是沒有民族沒有國籍沒有地域區分的,文學就是屬於世界的心靈,文學就是屬於人類的文明,文學就是一位偉大的聖母,將我的心靈用愛溫暖。 

  我不知道上帝創造每一個生命的意義,但是我卻知道上帝創造了我或許就是讓我深深的愛上文學,我並不仰慕文學家,因為我愛的是文學,我並不羨慕文學大師,因為我愛的是文學,文學家和文學大師只是文學的愛好者,無論你是如何偉大的文學家,都不能代表文學的美,我愛的是文學,是純粹的文學,沒有絲毫的慾望與利益,我信仰上帝信仰文學,文學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是上帝,甚至上帝的神聖與偉大也無法超越文學的尊嚴,我想是文學給了我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文學給了我一種做人的尊嚴與骨氣,這種尊嚴是上帝的尊嚴,這種骨氣是民族的骨氣,文學母親用博大的愛深深的將我擁抱,我的生命在文學母親的懷抱里得到了幸福與快樂,這就是我眷戀文學的原因。 

  文學對我來說就是母親,甚至已經超越母親,在我的心裡,母親所給給予我的僅僅是生命,而文學給予我的卻是心靈,一個只有生命的人就象橫屍走肉,而擁有心靈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活出了真正的自己,最真實的人生意義,我對文學母親的愛是無法割捨的,因為曾經當我迷失在人生的路上時,是文學母親將我召喚,召喚回她溫暖與幸福的懷抱,我對文學的愛就是這樣深沉,如果我能,我願意用生命為文學母親的鬢角增添一絲神采,文學母親的美是我無法用語言描述的,或許任何人都無法感受到我對文學的愛,因為更多的人只是仰慕着那些成名天下的文學家,仰慕這些文學家身上的光彩已經超越了文學本身,我無法理解這些只仰慕成名文學家的人,我想或許那些人永遠都不會真正懂得愛文學只需要陶醉,文學或許能讓一個人成名天下,但是文學母親的愛卻是很多人無法感受到的,因為很多的人被慾望與利益庸俗了心靈的神聖,只有那些保持着心靈純潔的人才真正懂得文學的美。 

  我不想成為文學家,因為我並不想從文學的身上得到身摸,即使一點點財富與名利,我都不會奢望,因為那並不是我想得到的,我愛文學,愛的純粹,我並不想利用文學成名發財,那樣的話我寧可不愛文學,也不能污衊文學的美,在我的心中文學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純粹的心靈,美的純潔無暇,美的讓我心醉痴情,文學母親的美已經超越了我的生命,我想即使我把生命,靈魂,思想統統交給文學,也無法報答文學母親對我的愛與溫暖。 

  文學的美讓我痴情留戀,我想當我離開這個世界的最後那一刻,我唯一留念的只有文學與母親,文學是我的靈魂母親,母親是我的生命母親,兩位偉大的母親賜予了我的全部,我的生命,我的靈魂,我的血脈,我的思想,我的尊嚴,我的夢想,我的人生,我的生活,我的一切的一切。我無法拋棄任何一位母親,拋棄文學母親,我將會失去靈魂和思想,而在痛苦與絕望的地獄中生存,拋棄生命母親,我將會失去生命的意義,在這個世界上,我想最寶貴的就是我的兩位母親,文學母親與生命母親。 

  我愛文學,愛的深沉,因為每當想到是文學陪伴我度過那些絕望的日子,我就會眼含淚水,我知道如果沒有文學,我將活在絕望與痛苦的地獄中,文學帶給了我不曾有過的幸福與快樂,如果在黑暗的地獄里,有文學就會有陽光與希望,讓那些遭遇魔鬼懲罰的靈魂看到希望。 

  在古典名著《〈紅樓夢〉》中,那位多情的賈公子深深的愛戀着林妹妹,在賈寶玉的眼中,林妹妹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最值得用一生去愛的人,我想如果我是那位紅樓里的公子,我所愛的並不是林妹妹,而是文學,文學的美已經超越了紅樓中的所有佳人,那些紅樓的美人在我的眼裡不過是紅塵一夢,夢終究會碎的,紅顏自古多薄命,又何必為那些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金靈陵十二釵痴情呢,我從不會愛戀這些紅顏佳人,我知道那些都是容易憔悴與蒼老的,只有文學的年美麗是永恆的,即使當歲月無情流逝的時候,文學也不會蒼老,為了看到文學的美,為了得到文學的愛,如果我能我願意用生命的代價去贏得文學母親那深情的一笑。 

  不知道我的人生還會有多長的路要走,但是我唯一能堅持的就是我對文學的愛,這種愛就象我對母親的愛一樣,如果我能我願意用我的生命無為母親換來青春的美麗。 

  我覺得我的生命是母親賜予的,而我的靈魂卻是文學賜予的,如果我能,我願意把我的生命交還給母親,讓母親重新獲得青春與美麗。 

  我對文學母親的愛,無法說出來,因為那種愛已經融入了我的骨髓,血脈,精神,思想,靈魂,我的生命已經託付給了文學,我相信文學母親會給我一個幸福的微笑。因為我曾經是她用深情的召喚,召喚回的迷失了家的孩子。 

  如果你要問我,我對文學的愛究竟有多伸,我只能這樣告訴你答案,如果文學母親需要需要我的生命時,我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她,即使這樣我也認為我依然沒有報答完文學母親對我的愛,這愛讓一個絕望的生命重新找到了希望。

您正在瀏覽: 文學就象母親一樣美麗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就象母親一樣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