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標籤:傷悲作文 啊,老師作文 老大作文 老大爺作文

時間無聲地消失,來匆匆,去也匆匆。讀《匆匆》也篇課文後,我才真正的領路到了這一點。 

  當我讀到“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將怎樣的匆匆呢,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在嘆息中閃過了。”我讀完這些,心裡的感受如天上的星星,說也說不完,但是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我們要珍惜時光,及早努力,不要等老啦在徒然嘆惜! 

  時間如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我們要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生命內,在歷史的長河內留下壯麗的詩篇。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啦,去來的中間又將怎樣的匆匆呢?於是——我迎着夕陽走路時,日子在腳下過去,當我們盡情玩耍時,日子從嬉戲中流過,當我們與別人說話時,日子從嘴邊過去,我察覺他去的匆匆了,便掩着面嘆息,他便從我凝視的雙眼前過去。他如針尖上的一滴水,留在生命的大海里。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卻漸漸空虛了,在默默里算着,四千多日子已從我手中流過,從出生到現在,就這樣徘徊的過着,彷彿一切都發生在昨天:我赤裸裸的來到這世界,到最後又留下了什麼呢,除徘徊外,又留下了什麼呢?不覺得再次反省,是啊,時間無聲的流去,來匆匆,去也匆匆,我們要珍惜每一天,吧新的一天,當作人生的末日,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不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崎嶇與坎坷”,“困苦與艱險”屬於昨天。在“新年新的一天”,我們要為生命寫下序言,在新的一天里,我們就要“創作與奉獻”,寫下人生壯麗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