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仁,如人生恍惚的韻律跳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仁,如人生恍惚的韻律跳動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仁,如人生恍惚的韻律跳動 標籤:棋如人生作文 韻律作文 恍惚作文 跳動作文

  仁,它誕生於昨天,卻夭折於現在,在一個冰霜結凍的瞬間,它離我們而去,留下的不再是寧靜,卻亦呈現靈魂腐蝕,真空的現在,生命萎靡。仁非常人趨利,亦如君子重義。仁有忠厚寬恕之心,仁謂“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仁亦見覽思齊;仁,知而不行非真知,行而未果非有德;仁亦萬物人生韻律的跳動;仁,如正午的日影,總是遲遲的腳步,在我心間遊戲。當仁無力地吹着,從昏暗的世界把希望吹來,人間流溢着鬱熱的香。因為人心的韻律遍地牽延着,如那菟絲子從草根纏上樹尖,夕陽從古代的地闕落下,日月托摩着搖落的心,它凝着忍耐的駝鈴聲,留滯在長長的人間道路上,如一滴眼淚流向人間,帶着殘忍的腳步,人們為它哭泣,燒起落葉與斷枝的火來,讓仁韻律跳動。

  如果,這個世界近視了,仁站在高處,握住你我的手,告訴我們還有仁。如果這個世界的耳朵都被堵塞了,仁亦風,掠耳底,訴實相,如果這個世界被扭曲了,仁一定會站直自己,挺起骨骼和靈魂,仁是裂亮穹宇的閃電。仁亦德,一個有德的中學生,一定不是一個自私的生命,一定會有着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美國前總統里根很愛狗,覺得它們身上有很多值得人類學習的地方。在1932年的一次白宮記者招待會上,總統表示對美國社會越來越浮躁的風氣很擔心,台下有人問:那麼您認為現代社會中,人類最重要的美德是什麼呢?演員出身的里根低頭沉思了一會兒回答。

  你醒來后不用猛灌咖啡就能開始一天活動,你能永遠興高采烈,不在乎小疼小病,你從不抱怨。你從不嘮嘮叨叨地惹人嫌,每天吃同樣的飯菜,卻還能心懷感激,能諒解,能忍受他人,也能平靜地接受批評。心中不存怨恨,窮富同仁,不輩子從來說過謊,有人拿你出氣,惡言相向後,你能很快原諒對方,忘記一切不愉快。無論身份高低,膚色深淺,受教育多少等等,毫無偏見。那麼你就是個非常值得尊敬的人。停頓了半秒鐘,里根對提問的人說:“不過,我的朋友,你的狗從小就擁有這樣美德。”一個有首先的人,常常醒在這個世界上,如何底的風聲,一陣涓風刮過,滿池的翠荷,搖曳生姿,楚楚動人,我們最早追求的仁,其實動物早已有此,我們嘲笑動物愚味,冷血,其實最冷血的還是我們人自己。美亦真與善統一,我們人與人之間友善相處,團結互助、講信修睦,我們每個為他人,為社會,為人民謀利益,樹立有利於維護社會穩定的道德規範,那亦最好的最簡的德,在人們的心中,德如死一般的強,也已在死亡。在心中凋謝的百花叢中,人該給它尋找一些地方。在心旁栽上青草,放一塊石頭在心中。這樣,我們許可以創造德。仁,它誕於人心,去夭於人心。在一個寒冷世紀,它離我們而去,不再回來!心中的音韻也停於跳動。輕輕地撥動琴弦,我們悲哀地低聲歌唱:我們的目光傾注在青春的草上,當歲月流逝,仁也披滿了憂傷,眼前一切恍如昨月,可是仁卻在緩緩流失。

  德任使日月如梭,斗轉星移,也毅然不動,德來領導我們中學生提升人之價值,促使人們心智成熟。愛好仁德應該成為我們中學生的追求。我們中學生不應該不遷怒,不貳過,不幸短命死矣,進德修業和學習知識難道不應該自強不息,堅持到底嗎?“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修養德,學習都是這樣的,如果不尋進步,就一定會退步,我們做為中學生,沒有進步停留在原地,同樣也是退步。我們學習就該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品質。每一個分數就是循序漸進取得的,所以我們都應幹什麼都持之以恆。學習不能投機取巧。想依靠天姿而努力,惟有失敗於學習。想學得更好就要扎紮實實地辛苦付出,內心浮躁,考試作弊,臨時抱佛腳是不可取的。我們中學生都想取得驕人的成果,所以每天都與書同行。但每一顆種子不可能都發芽。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所收穫。面對挫折和失敗,我們其中多少人放棄了卻不知,學與道並非一日之功,只要有德,不論命運如何,不放棄,心懷德,成功也許早已相伴。

  道德亦人生永不停止的目標,不論何時,不論何地,都應有德。它是人生起點,但願不是終點,是開始,但願不是結束,是出發,歸宿簡待尋求,是離散,德與歡聚當可待,握愛生命的本質。無德亦行屍走肉,德亦人生精彩,讓我們從現在做起,讓生命的韻律跳動,讓人生精彩。

  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市第十六中學初一:楊世聰

您正在瀏覽: 仁,如人生恍惚的韻律跳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仁,如人生恍惚的韻律跳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