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們,你們注意過住在你家屋檐下的一支螞蟻軍隊,它們正堅持不懈地訓練着。 

  它們不僅有一個靈敏的鼻子,在它們之間還存在着一種可貴的精神。這天,螞蟻將軍又帶着精心訓練的士兵們出來覓食了。不一會兒,螞蟻將軍命令大家分頭尋找食物,士兵們便各自出發了。只見,一隻小螞蟻似乎發現了目標,它使出看家本領嗅了嗅,便朝着散發出誘人香味的肉骨頭前進。小螞蟻嗅了嗅肉骨頭,似乎在得意自己立了大功了,又似乎在苦惱,這“龐然大物”壓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該怎麼搬回宮裡呢?它繞着肉骨頭走了一圈,便轉身走了。我想它已經放棄這頓美味佳肴了。可是過了好一會兒,這隻小螞蟻帶着大兵團來了。螞蟻將軍發號施令,大家同心協力,“一二、一二······”地把大肉骨頭搬回宮裡去了。看到螞蟻們齊心協力的成果,我對 “人心齊,泰山移”這句話的理解更加深入了。 

  我曾經看過一篇讚揚螞蟻的文章。文中講了螞蟻在野火燒起來的時候,眾多的螞蟻迅速聚攏,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飛速滾動,逃離火海。這足以讓我們所感動,我們不難想到如果沒有螞蟻們抱成團的智慧,如果沒有最外一層螞蟻的犧牲,渺小的螞蟻軍團絕對全軍覆沒。 

  沒錯,我們是比螞蟻長得高,長的大,但我們有什麼資格說螞蟻小,螞蟻卑微呢?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是卑微者的威嚴和挑戰。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