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我刷牙時,在水盆池邊發現了一隻爬來爬去的小螞蟻。頓時,我對這隻小螞蟻產生了興趣。

  我先用手指將螞蟻“趕”進水盆池裡。要知道,螞蟻從比較深的水盆池裡爬出來,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我觀察着螞蟻的行動。螞蟻並沒有像我預想的那樣呆在水盆池裡,而是依着光滑的池壁,一步一步艱難地向上爬,小心翼翼的,有幾次差點還落了下去。螞蟻爬呀爬呀,眼看就要爬到池邊,勝利在望時,我突然產生了惡作劇的念頭:我用手指又將螞蟻“趕”進了水盆池,螞蟻躺在池底。我看了,笑着說:“你小子不過也就這點兒本事,爬一回就不想爬了!”可誰知是什麼力量使躺在池底的螞蟻忽然站了起來,又開始一步一步“攀登”。

  當螞蟻又快勝利時,我想:事事不過三,我看你第三回,第四回還爬步爬!我一次一次將螞蟻“趕”進池底,螞蟻卻一次一次不歇氣地往上爬。好算本大爺饒你,讓你爬上來。也不知過了多久,在沒有我阻擋的情況下,螞蟻爬到了池邊。既然盆困不住你,我就用水攻!我用手滴了些水在螞蟻的周圍。可螞蟻仍不屈服,渾然一副衝出亞馬遜的態勢。好啊,你這小子還不死心。我一次一次地向螞蟻頭上灌水,螞蟻又一次一次地站起來向前爬。既然水攻,盆圍都弄不死你,我就摔死你!我用手指夾住螞蟻,踮着腳,舉着手,將螞蟻重重摔在地上。哼,這一摔不把你摔死,也把你摔成殘廢。可不知是什麼力量,摔在地上的螞蟻一步一步地向前爬。

  當螞蟻爬了很遠時,我終於明白是求生的力量使螞蟻一次又一次地站起向前爬。在生與死的緊要關頭,螞蟻並沒有坐以待斃,而是堅韌不拔地一步一步向前爬。即使那一步是那樣的小。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