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我變成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變成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變成回憶,請你好好代替我,勇敢地活下去。如果你身邊有深愛你的人,請你緊握他的手,好好地活下去,我會在天國的彼岸對你微笑。 

  ——題記 

  不知為何,近段時間,總失眠了。昏暗的燈光下,蜷縮着瘦小的身軀,凝望着灰暗的天空。也許是因為夏天來臨了,這一段時間,總是下雨。小時候,總喜歡下雨。只要一下雨,就會撐起一把小小的傘,捋起褲腳,光着腳丫忘情地在水潭裡玩耍。但很多時候,雨傘都會被扔到一旁,任由雨點濺落在身上,即使有時候會因此而生病發燒。我仍然堅持着,就好象一個折翼的天使。雖然翅膀被折斷了,但仍然不放棄飛翔的信念。無憂無慮的童年,就這樣被我一點一滴地揮霍掉。沒有流淚,沒有哭泣,沒有悼念那失去的美好時光。只是把那最美的一刻鑲嵌在心靈的最深處,當作一本回憶錄,有空的時候慢慢捧一杯香茗,靜靜地品嘗。 

  月亮被飄逸的雲彩遮住了,星星稀落地散布在周圍。心靈之曲總是莫名地撥動着悲傷之弦,氛圍變得很孤寂。惆悵蔓延在身邊,唇邊的微笑顯得很蒼涼。輕風微微吹過,拂去了身體的疲倦,喚醒沉睡已久的細胞。像一場夢。 

  慢慢地敲打着鍵盤,哀傷似乎從指間流淌。前生的我,是不是在走過斷魂橋的時候,還沒有飲盡孟婆湯?為何,在今生的現在,看到一些光景,竟會覺得莫名的熟悉? 

  不懂,真的不懂。 

  前段時間,老師重新編排了座位。我被分到了第一組,倚着一扇窗戶。除了氣溫以外,我都對這個位置很滿意。一側頭,就能看見嫩綠的白蘭樹樹葉。而陽光,就在樹葉的空隙里閃爍着。很耀眼。照射在身上,暖暖地,很窩心。 

  沒辦法忘記,今生的回憶,同時,也是下輩子的牽挂。沒有體會過戀愛的甜酸苦辣,卻領略過生離死別的傷痛。天堂的彼岸,究竟會是怎樣。在悲傷旋律的催化下,親人眼淚婆沙的容貌前,涔涔而下的淚水。就這樣,緩緩地嘆了一口殘氣,慢慢閉上眼睛。略帶餘溫的身軀變得冰冷。一個又一個的親人,就這樣,帶着今生的眷戀,奔向了遙遠的彼岸。 

  也許,布滿陰霾的海岸上,只看得到曼珠沙華在盛開。 

  他們也許會哼唱着,那不出名的小調,但那卻是。一輩子的思戀。他們微笑着,在天國的彼岸朝自己最愛的人招手,冀望她會幸福。雖然她們永遠不會知道,他愛她,有多深。 

  如果羽毛落下,不要猶豫,請輕輕地拾起它。也許,它會是你遺落的記憶碎片。那,只是屬於你的記憶碎片。 

  雖然他們會後悔,會遺憾自己為什麼不能牽起你的手,陪你等待每一個晨曦。但他們會希望,你會勇敢地活下去,找到一個合適的懷抱,那強健的臂彎會擁抱你,知道太陽落下的那一刻。 

  他們希望,你會比他們自己更幸福,能夠仰望每一晚的夜空。 

  這,已經足夠了。 

  不需要再奢求太多……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變成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變成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