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前進的力量。”可見,理想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的理想或許是做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或許是做一名替人申冤的律師,或許是做一名默默奉獻的教師。而我卻想當一名鋼琴家。 

  小時候,媽媽帶我去聽鋼琴演奏會,當那些鋼琴師雙手觸摸琴鍵時,立即就成為了全場的焦點,優美的旋律從那一雙手揮揚而出。時而令人浮現出翩翩起舞的情景,時而讓人想起萬馬奔騰的畫面,多美妙啊!我羨慕他們,當時就想:要是我也是會彈,該多好啊! 

  接着發生的事情,更堅定了我學鋼琴的信心。我有一個朋友,她也是學鋼琴的,已經考過了九級了。一天,我到她家玩,一進她家的門口,就發現她家有一架高雅脫俗的鋼琴,像是一位楚楚動人的姑娘。朋友對我說:“學鋼琴好啊,音樂是人類的另一種‘語言’,它能溝通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使人們學會從另一個渠道來理解世界,美好的音樂不僅給人生帶來極大的樂趣,使人愉快,還能陶冶人們的情操,鍛煉自己的協調能力。多好啊!” 

  朋友的一番話,使我踏上學鋼琴之路。學鋼琴很難,但我不怕吃苦,堅持練琴,雖然我已上了初中,學習比小學階段緊張些,但我還是堅持去學琴。 

  學琴的道路也是十分坎坷的,尤其是剛開始練習,那些高八度、倚音、複雜的和弦、休止符、琶音以及升、降記號,把我弄得暈頭轉向。我一遇到這些難題,先冷靜下來,一遍一遍地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那些困難終於收起了他那猙獰的面孔,給我讓路了。 

  我把困難當作動力,正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會有更大的毅力和信心去實現理想。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當鋼琴家的理想就會實現,它已經在我心靈深處紮下了根,只有用汗水、智慧、毅力、信心去澆水,到了豐收的季節,一定會結出累累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