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永遠記住那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永遠記住那一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經歷許多事情,有的像流星,只在生命的長河瞬間劃過;有的卻可以在你腦海留下永恆的記憶。

  十一月的煙雨蒙蒙,就在那個下雨天,我摔傷了腳,無奈,一瘸一拐地參加了期中考試。一放學,父親早已站在雨幕中等我了。

  “您怎麼不打傘?”我問。

  “吃吧。”父親塞給我一個麵包,不回答。急匆匆把我拉上了車。

  我嚼着麵包,與父親來到了醫院。

  挂號;排隊。終於排到我了。

  我把褲腿挽起,指着膝蓋。我還沒說怎麼摔的,父親搶先地說了起來,側過頭看父親,滿臉的焦急又不失鎮定。雙眼布滿血絲,哦,父親準是又熬夜了。

  腿上纏上了厚厚的紗布,彎不得,稍一抬,又是鑽心的疼痛。

  回到家,父親去停車了,而我卻獃獃地站在樓梯口。“要怎麼上啊?”我抬起沒受傷右腳,像小孩子一樣,只用一隻腳一步一步地爬着樓梯。

  爸爸馬上趕來了,“來來來,你的腳不能動!”還沒說完就把我伏在背上了。趴在父樣背上,他的毛衣被雨水打得濕漉漉的,冷冷的。我有點不情願地乖乖趴着。稍一抬頭,看到了父親頭上幾縷白髮,我的心顫抖了一下。呵,好久都沒有這樣趴在父樣肩頭了,那時小時候父親的肩膀是我遊樂的天堂。“騎馬”、“滑梯”……童年時父親的肩膀簡直無所不能,高興的,傷心的,父親的肩膀都陪我一一度過。如今,我慢慢長大,再也不是那個天真無知的小女孩了;而父親也漸漸老去,皺紋毫不留情地定居在他的臉上,白髮也悄悄爬上兩鬢——父親老了。

  趴在父親肩上,傾聽父親低沉的腳步聲,感受那粗粗的喘氣聲,我的心顫慄了。

  二樓、三樓……我不禁在心底默默數着,似乎父親的每一步,都踏在我心上,無一不給我莫大的震撼。

  五樓、六樓,到了!父親輕輕把我放在沙發上,又馬上跑進廚房裡給我做飯。

  六層樓,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對我來說卻是漫長得像一個世紀。在父親肩膀上,我想了很多。

  父親的肩膀,是深沉父愛的代名詞,“父愛如山”的最好詮釋!

  我要永遠記住這一天,記住這段沒有對話卻充滿父愛的文章,沒有色彩卻豐富美麗的圖畫。

  汕頭市金園實驗中學初一:劉曉瀅

 

您正在瀏覽: 我要永遠記住那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永遠記住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