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捉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捉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回憶起我第一次捉魚的畫面時,我覺得特別有趣。

  那是前年7月份的一天,我在隆興鎮的姑媽家玩,太陽火辣辣地照着,我和弟弟、姐姐、哥哥以及我的好朋友,來到了小溪邊乘涼。在清澈見底、纖塵不染的小溪中,魚兒歡快地游來游去。倏而,騰空而起;猛然,俯衝而下。時而,歡快地在水中嬉戲,頓時靜立不動,好像回味着小溪的無限樂趣。我一下子來了興趣,讓大家一起捉魚。

  來到水裡,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來,由於沒有豐富的經驗,手剛伸到水裡,魚就遊走了。魚沒捉到,它遊走時,濺起的水花濺到了我的臉上,弄得我一臉是水。由於重心向前,兩隻手伸到了泥巴里,伸出水面一看,兩個黑乎乎的東西不見肉色。我又氣又笑,只得去找新的魚群。

  經過我的仔細搜索,終於在密不透風的水草叢中發現了又肥又大的紅鯉魚,看了叫人直流口水。這回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躡手躡腳地來到水草叢中,輕輕地把手伸到裡邊。姜還是老的辣,這條大魚可真精靈,“哧溜”一聲離開了危險區。它雖然跑了,了我不甘心,踩着水去追那條紅鯉魚,可能有點失去重心的緣故吧,腳下一打滑,“嗖??綁”!我跌倒在小溪里,這時,我的腦袋上冒出一串金星,摸一摸我的後腦勺,火辣辣,嘴上不由自主地說道:“不捉了!不捉了!為了一條魚,我還需要赴湯蹈火嗎?”哥哥聽了我的話,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弟弟,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

  聽了哥哥的話,我不由得臉紅了,認認真真地捉起魚來。不管摔了多少跤,不管魚遊走了多少回,我始終沒有放棄。在我的再三努力下,我終於捉到了一條小貓魚,雖然它很小,但這畢竟是我的勞動成果啊!我情不自禁地吶喊:“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呀!”哥哥也走過來,翹起大拇指對我說:“你真行!”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正如哥哥所說的:“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捉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捉魚 暫無評論